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浅析旋转编码器,知道关于它的更多工作原理

浅析旋转编码器,知道关于它的更多工作原理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6/15    点击数:

  可能有一些人会好奇旋转编码器究竟是什么?听到它名字的时候也不知道它能产生怎样的一个作用。那么今天就要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原理,同时希望下面的介绍能有助于大家对其产生更好的了解,甚至是对它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其实要是说的简单易懂一些,旋转编码器就是一个用来测量转速的装置。一般来说,它分为单路输出和双路输出两种,前者是指只输出一组脉冲,而后者只输出两组脉冲,且相位差90度。

  当然了,这样的一种装置也有很多的特点。它除了能够定位以外,还能让人们知道它所具体所处的位置。通常情况下,它的定位是可以进行柔性调整的。人们除了青睐它的使用方便和安装方便以外,也喜欢它有非常强的耐用性,也可以说是使用寿命长。有时候只需要一个旋转编码器,人们就能达到很多的目的,所以它被广泛地运用于很多的领域,也被运用于很多的场合。

  工作原理的不同,它可以被分为两种类型,增量式以及绝对式。相比之下,绝对式在定位方面更优于增量式,因为它的每一个位置都是唯一性的,无需记忆,不像增量式需要一直找参考点,也不用计数。一旦当人们有需要知道它的位置情况的时候,就可以进行读取。而这样的一个优势,所造就的就是它所提供的数据可靠性非常强。

  同时,旋转编码器中的码盘可以由各种材料所组成,可以是玻璃,可以是金属,也可以是塑料。玻璃有着热稳定性好以及精度高的特点;而金属虽然比起玻璃不易碎,但是精度就不那么理想了,在稳定性方面,更是跟玻璃差距很大;而说到塑料的话,它的优势在于成本上,但是在其他一些方面,它都没有优势,甚至比前两个材料都要低上一个档次。

  以上的一些内容,可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旋转编码器的特点,同时也知道了它的原理。而利用这些去发挥它更好的作用,是大家接下来应该要去做的一件事情。积极地去行动才能创造更好的一番局面,这一点应该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