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POSITAL 面向工业4.0的IO-LINK编码器

POSITAL 面向工业4.0的IO-LINK编码器

文章来源:开地电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IO-LINK编码器是指具有IO-link通信接口技术的编码器,IO-Link是一种点对点的、串行数字通信协议,它的目的是在传感器/执行器与控制器(PLC)之间进行周期性的数据交换。IO-Link协议较早由西门子提出,现在已经成为国际标准 IEC 61131-9。

其次,IO-Link是一种低成本、操作简单的工业总线,指在简化大型现场总线或工业以太网网络与位于工厂底层的传感器或执行器设备之间的连接。IO-Link主网关设备的一端是到工厂的主网络的接口,而另一端具有到各个传感器设备的多个点对点连接。终端设备的IO-Link接口相对简单,无需传感器/执行器支持复杂的通信协议。IO-Link支持多种数据类型,包括测量反馈数据、设备配置说明,和相关的工作状态参数,如温度等信息。

随着工业4.0的推进,IO-Link的使用越来越普遍。

博思特 IXARC 系列编码器因其紧凑、坚固、易于 安 装、并 能 适 用于严 酷工 业环 境,非常 适 用IO-LINK的使用场合。博思特POSITAL 的绝对值编码器系列产品,在今年新推出面向工业4.0的IO-LINK绝对值编码器,进一步丰富了博思特编码器的产品线。

IO-LINK编码器

客户可以选择合适且的外壳材料、防护等级、轴类型和直径、安装法兰和连接器类型. 这些编码器都有多圈与单圈的版本。针对多圈技术, 基于韦根传感器原理的计数器能够从编码器旋转中获得能量,从而免除了编码器对备用电池的需求,并降低了维护成本。其产品特点:

▪ IO-Link绝对值编码器带给您便捷的使用体验

▪ 多圈基于韦根传感器,多圈无需齿轮或者电池

▪ 编码器附带振动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可以提供实时状态监控

▪ 附带了I/O输入输出接口,可选预设,复位或者电子凸轮功能

▪ 使用简单,高性价比

▪ 使用编码器,无需过多复杂操作,参数自动下载

POSITAL IO-Link绝对值编码器,有不少创新的功能,包括Z高16位的单圈分辨率、并可以直接输出编码器转速的功能,以及新添加电子凸轮/预设/复位额外功能(利用编码器的针脚来触发额外功能)。还有扩展设备诊断功能,内置在多圈编码器中的温度和振动传感器能够监测这些状态参数。多圈编码器上的多圈部分,由韦根传感器所提供能量供电,确保编码器多圈数据始终是Z新的,即使在断电后设备发生移动。避免了对多圈部分对电池的需求,有助于减少维护成本。

增量+IO-Link绝对值单圈编码器

 IO-LINK编码器

▪ 精度达 0.0878 °

▪ 单圈分辨率Z高可达14 Bit

▪ 传输模式COM 2

▪ 可通过IO-Link额外设置增量

▪ 模式并编程

▪ PPR (max. 16384)

▪ TTL / HTL

▪ Direction


绝对值多圈IO-link编码器

IO-LINK编码器

▪ 精度 0.0878 °

▪ 单圈分辨率Z高可达16 Bit

▪ Z高可达31bit圈数

▪ 传输模式COM 3

▪ 输出

▪ 位置

▪ 速度

▪ 5个电子凸轮通道

▪ I/O-针脚硬件可用来实现预设、

▪ 复位凸轮开关

▪ 允许检测

应用

状态检测对于预维护至关重要- 这也是工业4.0的主要特点之一。预维护通过预测设备工况、损耗,并在设备发生故障前,预防性判断并更换设备或备件,提高设备运行效率,优化设备维护周期,减少故障停机时间,从而节省大量成本。

IO-LINK编码器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