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光电编码器要如何满足新的技术创新需求?

光电编码器要如何满足新的技术创新需求?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光电编码器,顾名思义,是依托于光电转换技术的。传统式的光电编码器关键有下列几个部分构成:光源、码盘、狭缝、光电接收元件、轴系、处理电路和输出。主体由码盘和光电检测装置构成,是决策整体模块性能的关键。

 

光电编码器基本结构:电机和码盘同轴,电机旋转时,码盘和电机同速旋转,经发光二极管、探测器等构成光电、检测装置输出信号。

 

反射式的光电编码器:在自动化技术技术创新中,运用对光电编码器的精度、分辨率、尺寸大小、可靠性需求进一步提升。可是,关键部件的内在关系,却让与此同时达到这些性能变得十分困难。

 光电编码器


期待提升光电编码器的精度和分辨率,增加码道的数量是最直接的方法。

 

这对应了两种方式:一种是加大码盘的尺寸。显而易见这也是不可取的,且不说不符合我们希望减小尺寸的目的(尺寸会限定光电编码器的使用范围),并且检测器也相对的增加,随着会扩大内部结构的机械和光学系统的设计难度系数。与此同时,数据信号的增加也代表着对应处理电路设计的复杂化。不管从研发难度系数、成本或是机器设备的可靠性上而言,都不怎么太友好。

 

另一种则是利用缩小码道的宽度,来达到比较有限面积中数量的增加。可是在这种情况下均匀刻画码道的难度系数就特别大,如不能满足均匀性,分辨率和精度亦会受到影响。

 

跳出不仅有技术,选用新型编码理论,并研制开发出新型光电编码器,是唯一的道路。因此,针对它的内部结构器件,新的、更高标准的个性定制需求便出现了。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