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两字对绝对值编码器有何重要意义?

“绝对”两字对绝对值编码器有何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5/18    点击数:

  什么是绝对值编码器?严格意义上来说,所指的是在符合量程范围内,对所有位置实现预先点的对应,在信号编制期间,完全不依赖内外部任何计算器的计数累加而实现独立性的编码器。

  很多工作人员虽然在工作中经常接触绝对值编码器,但是要说对该编码器了解多少,什么是绝对式?想必多数工作人员不能回答,工作人员对“绝对式”这三个字的认识是非常片面的,绝对式编码器并不是简单的接收设备,所谓的“绝对值”简单的来说,就是设备在进行数据转换中,能保持数据的不断刷新和读取,确保每一个监测点的独立性和唯一性。

  那么“绝对”两字对绝对值编码器而言到底有何重要意义呢?主要有以下几点:

  1、提供绝对码值

  在进行位置监控时,这种绝对式的编码器是不需要像其他普通编码器一样计数的,可以直接通过每一个轴位提供所对应的绝对码值,在此基础上可以直接从内部实现高速读数,将所得数据从外部输出,通过这种读数转换方式可以减轻控制器负担,从而降低误差率;

  2、出现故障时,不需参考驱动

  这种精密仪器在使用中出现故障的概率并不是很高,但这不代表不会出现故障,如果需编码器实现计数功能,开启电源之后,机体内部出现故障问题是完全不需要担心设备会对其他零部件造成伤害,因为绝对值编码器是不需要参考计数的;

  3、数字化传输

  “绝对”两个字本身所具备的价值呈现完全要比各位想象的多,比如在计数期间,为保证数据的精准性,机体采用的是数字化数据传输,利用高速数据传输协议,实现高速总线式传输模式;

  4、分辨率高

  因为绝对值编码器是直接输出数字信号,采用的是先进数字与模拟技术,从而保证信号转换效率;

  什么是绝对值编码器?“绝对”两字的意义在哪里?通过本文介绍,相比大家对该类型的编码器应该有进一步了解了吧,同时也应该知道“绝对”所包含的意义了吧?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