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关于增量式编码器编程指导及使用方法的介绍

关于增量式编码器编程指导及使用方法的介绍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5/13    点击数:

  在目前的编码器市场,增量式编码器主要被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单通式、AB相通式以及三通道式,不同类型的编码器在使用中采用不同的脉冲方式,实现不同程度上的信号转换,对于各位消费者在编码器选型中,需从增量式编码器码盘光栅次数,也就是码盘刻度线数选择合适的编码器。

  增量式编码器工作原理介绍:

  这种编码器属于旋转编码器中的一种,在其使用中采用光电转换的模式,将编码器机械转角转换成数字信号,伴随着转轴的不断转动,脉冲码盘上又被均匀刻上光栅,随着光栅刻线的加强,码盘区会被均匀分布着若干透光区和遮光区,从而输出脉冲信号,实现信号的转换,这就是该型编码器的工作原理。

  增量式编码器编程指导:

  1、确定编码器旋转方向

  不正确的操作方式会导致编码器出现反转或者是正反交替旋转,所以在此基础上用户们需要知道如何正确操作编码器的同时还需要知道如何判断编码器是正转还是反转。一般情况下专业操作人员会通过高速计数器SM区中的当前状态计数指向判别编码器旋转方向,SM区当前计数方向通常就是编码器旋转方向;

  2、规定测量范围

  增量式编码器虽然测量范围比较大,但还是有限定局限的,特别是在测量范围超过编码器所能承受的范围值,编码器便很难找准零点,这样无疑是增大了安装调试难度;

  增量式编码器使用方法:

  1、参数值的认识

  正确使用增量式编码器,前提条件须建立在足够了解的基础上才行,尤其是这三大方面的参数,机械安装尺寸、分辨率以及电气接口;

  2、数据采集

  像这种高度精密仪器,在测量转换中通常会和电脑相连接,利用可选高速技术模块,实现计时数据记录,确保数据的永久性保留;

  以上内容主要从工作原理、编程指导以及使用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增量式编码器,关于该编码器的更多资讯,各位可以通过上海开地电子咨询。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