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超速开关对起重机而言,有什么作用?

超速开关对起重机而言,有什么作用?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超速开关,多数人对它还是比较陌生的,这是一种精密仪器,在其使用过程中主要是起到仪器速度控制性能,比如开地电子提供的超速开关具有单向和双向两种线速功能,采用铸铝合金实现精密加工,确保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具备高效灵敏的线速功能。

  超速开关对于很多行业来说,起着重要作用,比如工程建设行业、起重行业、电动机行业、自动化生产线领域等等,本文就拿在起重行业的应用为例和大家详细介绍以下超速开关。

  在起重机操作中,为确保设备稳定均速工作,通常在机体上会安装限速设备,避免设备运行超出可控范围。熟悉起重机的操作者应该知道,起重机在操作中,实现货物的运输,有效控制是重中之重,控制不当,运行轨道可能无法达到指定位置,这是没有超速开关的情况下经常会发生的事情。安装这种开关之后,情形就大不一样,在开关限制下,确保起重机运行速度在可控范围内,在触头动作时间和断开转速精度上做好全面的控制。

  超速开关在起重机使用中到底是如何实现速度控制的呢?这一点和开关内部结构设计脱离不开关系,为时间自动复位控制性能,在其内部结构上采用法兰对接安装,设计好序号,同时对主轴的额定转速进行设定,从而保证设备在使用中具备自动复位功能时,能实现安全高效运转。

  超速开关在使用中对工作环境有一定要求,特别是像起重机这种升降设备,其中主要涉及这几点:

  1、海拔高度不能超过2000m,一般在平原地带这个情况是不会发生的,除非在高原地带;

  2、环境温度需满足在零下5摄氏度到零上40摄氏度之间;

  3、环境污染等级不能高于3级,尤其是粉尘污染;

  4、工作场合尽量要平整,无显著摇动现象;

  5、防护等级需达到IP54以上才行;

  从超速开关在起重机行业的使用来看,这种辅助设备看似作用不大,但其实在实际应用中却起着关键作用,确保大型设备在运转中避免运行速度超出规定值,在超速的情况下,能够快速断开电路,避免线路被烧坏。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