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中空编码器故障解决办法

中空编码器故障解决办法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中空编码器以它空心型的设计优势吸引着大家,中空的设计可让设计者们多样化的设计需求,广泛应用于汽车音响、汽车空调、汽车导航、功放音响、家用电器等等.
中空编码器故障解决办法
  但当中空编码器出现如下故障时,请留意解决办法。
中空编码器故障解决办法
  一、中空编码器安装松动:此时会影响位置控制精度,造成停止和移动中位置偏差量超差,甚至刚一开机就产生伺服系统过载报警,这个请特别注意。

  二、中空编码器+5V电源下降:是指+5V电源过低,通常不能低于4.75V,造成过低的原因是供电电源故障或电源传送电缆阻值偏大而引起损耗,这时需检修电源或更换电缆。

  三、中空编码器连接电缆故障:这种情况出现的机率最高,维修时会经常遇到,这种故障是检查时优先考虑的因素。一般现象是中空编码器短路或接触不良、电缆断路,这时应该更换接头或电缆。

  四、本身故障:是指中空编码器本身元器件出现故障,中空编码器导致自身不能产生和输出正确的波形。这时下需更换中空编码器或者维修中空编码器的内部器件。

  五、光栅污染:这会使信号输出幅度下降,必须用脱脂棉沾无水酒精轻轻擦除油污。

  六、绝对式中空编码器电池电压下降:这种故障通常有含义明确的报警,此时需更换电池,如果参考点位置记忆丢失,还须执行重回参考点操作。

  七、中空编码器电缆屏蔽线未接或脱落:这种情况会引入干扰信号,使波形不稳定,影响通信的准确性,必须保证屏蔽线可靠的焊接及接地。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传感器系统及配件成套服务供应商。公司目前所生产及代理的产品有:拉绳编码器、中空编码器、旋转编码器、磁栅尺、接近开关、光电传感器、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倾角传感器、拉绳位移传感器、超速开关、测速电机、减速机、联轴器、皮带轮、链条、电缆、控制器及其相关附近等产品,欢迎选购。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