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什么是角度传感器 怎么判断角度传感器好坏

什么是角度传感器 怎么判断角度传感器好坏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角度传感器,顾名思义,是用来检测角度的。它的身体中有一个孔,可以配合乐高的轴。当连结到RCX上时,轴每转过1/16圈,角度传感器就会计数一次。往一个方向转动时,计数增加,转动方向改变时,计数减少。计数与角度传感器的初始位置有关。当初始化角度传感器时,它的计数值被设置为0,如果需要,你可以用编程把它重新复位。
什么是角度传感器 怎么判断角度传感器好坏
  该怎么样判断角度传感器的好坏呢?

  1、灵敏度的选择

  通常,在角度传感器的线性范围内,希望角度传感器的灵敏度越高越好。因为只有灵敏度高时,与被测量变化对应的输出信号的值才比较大,有利于信号处理。但要注意的是,传感器的灵敏度高,与被测量无关的外界噪声也容易混入,也会被放大系统放大,影响测量精度。本身应具有较高的信噪比,尽员减少从外界引入的厂扰信号。

  传感器的灵敏度是有方向性的。当被测量是单向量,而且对其方向性要求较高,则应选择其它方向灵敏度小的传感器;如果被测量是多维向量,则要求传感器的交叉灵敏度越小越好。

  2、频率响应特性

  角度传感器的频率响应特性决定了被测量的频率范围,必须在允许频率范围内保持不失真的测量条件,实际上传感器的响应总有—定延迟,希望延迟时间越短越好。

  传感器的频率响应高,可测的信号频率范围就宽,而由于受到结构特性的影响,机械系统的惯性较大,因有频率低的传感器可测信号的频率较低。

  在动态测量中,应根据信号的特点(稳态、瞬态、随机等)响应特性,以免产生过火的误差。

  3、线性范围

  角度传感器的线形范围是指输出与输入成正比的范围。以理论上讲,在此范围内,灵敏度保持定值。传感器的线性范围越宽,则其量程越大,并且能保证一定的测量精度。在选择传感器时,当传感器的种类确定以后首先要看其量程是否满足要求。

  但实际上,任何传感器都不能保证绝对的线性,其线性度也是相对的。当所要求测量精度比较低时,在一定的范围内,可将非线性误差较小的传感器近似看作线性的,这会给测量带来极大的方便。

  4、稳定性

  传感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性能保持不变化的能力称为稳定性。影响传感器长期稳定性的因素除传感器本身结构外,主要是传感器的使用环境。因此,要使传感器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传感器必须要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角度传感器应用

  系列倾角,角度传感器,距离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以及测量方位用的数字罗盘,电子罗盘和陀螺仪已经广泛的应用应用于石油,煤炭,钢铁,船舶,隧道,医疗设备,大坝,机械,物探仪器,地质,岩土,石油,矿山,管道,测斜导管,铁路、港口、水利、高层建筑,墙洞,矿井、隧道、船坞、抗滑桩和板桩,煤矿,动态冲击实验,地质,卫星GPS系统,风水,越野车,航海,实验仪器,数字水平仪,医疗,机械调平,角度测量和监视,汽车,起重机械运动检测,康复系统,生物工程系统,虚拟现实、现实放大,体育,惯性导航系统,人体姿态测量工业机械,摩托车陀螺仪,光纤,制导,平衡,导向,方向测量,动态跟踪,捷联,惯性,导航,方位角,角速度,速率,机械,爆转,测量等行业。

  角度传感器典型应用场合:

  -地理:山体滑坡,雪崩.

  -民用:大坝,建筑,桥梁,玩具,报警,运输

  -工业:吊车,吊架,收割机,起重机,称重系统的倾斜补偿,沥青机.铺路机等。

  -火车:高速列车转向架和客车车厢的倾斜测量

  -海事:纵倾和横滚控制,油轮控制,天线位置控制。

  -钻井:精确钻井倾斜控制。

  -机械:倾斜控制,大型机械对准控制,弯曲控制,起重机

  -军用:火炮和雷达调整,初始位置控制,导航系统,军用着陆平台控制。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传感器系统及配件成套服务供应商。公司目前所生产及代理的产品有:拉绳编码器、电机编码器、旋转编码器、磁栅尺、接近开关、角度传感器、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倾角传感器、拉绳位移传感器、超速开关、测速电机、减速机、联轴器、皮带轮、链条、电缆、控制器及其相关附近等产品,欢迎选购。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