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磁栅尺介绍

磁栅尺介绍

文章来源:开地电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磁栅尺(Magneticscale)是一种多见于工业生产自动化机械行业的线形位移测量计划方案,由于其耐用度强,对自然环境规定不高,慢慢取代了对自然环境规定严苛的电子光学平行线测量方案。

作为自动化机械行业里不常见的精细偏移检验计划方案,磁栅尺应用普遍,特别是在适用检验行程安排长、测量精度规定高、工作状况繁杂的大中型数控车床。磁栅尺安裝便捷,抗干扰性强,耐冲击性强,不容易遭受震动、烟尘、污垢、油渍等危害,耐热和耐寒特性也比较突显。

磁栅尺

磁栅尺基础构成与基本原理

磁栅尺关键由2个一部分构成,磁尺和磁头。

磁尺

磁尺是磁栅尺角位移传感器的关键构成构造,为感应器位移测量与地图定位出示检验的标准参考。磁尺由非导磁不锈钢钢带(ferromagneticstainless-steelstrip)、吸磁原材料、防护层构成。

尼龙带为基材,经涂敷、化学沉淀或是电镀工艺吸磁原材料塑料薄膜,在再永磁材料顶层上覆熔融防护层,维护磁尺在应用中读磁带机对永磁材料的磨坏。磁尺录磁时,先将磁尺固定不动,磁带机依据一定光波长的标准数据信号,以一定的速率运作并穿过一定頻率的等效电路电流量,那样磁尺上就录上等间隔的被磁化数据信号,磁数据信号以NS-SN-NS的顺序排序,因而磁栅尺角位移传感器的磁感应强度呈规律性转变,磁数据信号的间隔规格型号多种多样,不一样磁数据信号间隔的磁尺检验精密度也不尽相同,立即危害了自动化机械的精确测量操纵实际效果。

磁栅尺

磁头

磁头是开展磁-电变换的变换设备,它把纪录在磁尺上被磁化数据信号变换为电子信号传至检验电源电路中,完成位移测量或是地图定位。磁头也是磁栅尺角位移传感器的重要元器件,关键有励磁调节器绕阻和数据信号輸出绕阻构成,磁头根据励磁调节器绕阻提供的鼓励工作电压,将检验到的磁数据信号变换为差分信号,用以动态性或是静态数据精确测量。

磁栅尺

基本概念

磁头与磁尺根据非接触式安裝开展载入,安裝间距为0.1-2毫米。磁尺上的NS-SN-NS极形成含有不一样方位的电磁场,读磁带机在顺着磁尺健身运动的全过程中磁感应到电磁场的转变并将这一电磁场转变转换为模拟量输入数据信号或是数据量数据信号輸出。

三、磁栅尺的优点

屏幕分辨率在亚微米范畴

测量精度高

精确测量覆盖面广(达到100m)

非接触式安裝,没有磨损

安裝便捷

抗干扰性强,耐冲击性强

不容易遭受震动、烟尘、污垢、油渍等危害

耐热和耐寒特性也比较突显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