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电解质倾角传感器与 MEMS倾角仪相比较到底有哪些优势?

电解质倾角传感器与 MEMS倾角仪相比较到底有哪些优势?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近些年,微电子机械系统 (MEMS)的运用越来越普遍与电解质型倾角传感器相比,MEMS型产品通常尺寸更小,生产成本更低,因此成为生产制造中广受大家喜爱的元件 。

既然 MEM具备这般吸引人的特性 ,为何大众仍在普遍运用电解质型倾角传感器?

开地电子与我们一起来看一看,电解质倾角传感器与 MEMS倾角仪相比较到底有哪些优势?

 倾角传感器

特性

倾角传感器的特性关键在于多个属性:漂移、可重复性和环境耐用性。

漂移代表着长此以往读值不准确,必须不定期的校准。 绝大多数MEMS产品规定稳定性的电压供应,机器设备的高重复性规定有效地把控在微伏范围。 要确保长期和不同温度下的电压稳定性,就必须运用昂贵而高精度的电源。 与MEMS产品对比,设计构思合理的电解质型倾角传感器具备优越性,即其测量值是比率值,电压的差异不易干扰传感器的读值 ,因而在实际操作时无需昂贵的电源。

虽然MEMS产品的特性在提高,但在高可重复性运用上仍不能与电解质型传感器竞争。 电解质型产品一般具备亚角秒级的可重复性,较高实现纳弧度级,即使是价格低廉的产品目前也具备5角秒可重复性。 非定制 MEMS产品还不具备这种级别的特性 ,唯有更昂贵的MEMS产品才具备此特性 ,而这规定昂贵的电子器件支持。

在极端条件下,电解质型传感器同样胜于 MEMS产品。 产品的环境耐用性很大程度地干扰其特性。 电解质型传感器在60 ℃至120 ℃的温度范围内具有优良 的特性证实记载,在指定运用中的温度范围更宽,遍及航空航天 、建筑 、钻井和太阳能跟进。 鉴于没有易损耗的活动 件,电解质型传感器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能够解决振动和冲击。 此外,电解质型传感器运用气密封口,因而不易有湿气现象 ;而鉴于 MEMS产品运用塑料包装,湿气会对其造成干扰。

 倾角传感器图片

简易性

电解质型倾角传感器简单易用、性能优越 、坚固耐久。 将倾角传感器集成到系统中好比读取模拟电压一样轻而易举,电压只是与角度成比例。 鉴于读值是以比率计值,因此无需完美的稳定性5伏电压,只要倾角传感器驱动电压与模数转换 (A/D)基准电压相同即可。 电解质型传感器能够在任何电压下(5伏、3.3 伏等)运行,因而其电子器件十分简单,必须的功率极低。 乃至在更低的功率消耗下,能够缩减工作周期,只在必须的时间读值。 根据运用一个电源以及一个具备双数字端口和模数转换器的单片机,运用少量的无源元件就能够将倾角传感器集成到系统中。

为了更好地实现高可重复性,传感器必须密封才可以在不同温度 充分发挥最D特性。 为了更好地获取角秒范围角度的测量值,传感器必须有具备最X热变的稳定性基底。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