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增量型编码器的那些个事以及常见问题?

旋转增量型编码器的那些个事以及常见问题?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旋转增量型编码器的那些事及常见问题
问题①:如何理解旋转编码器的分辨率?
      分辨率又被称为位数、脉冲数、几线制(绝对型编码器中也有此叫法),相对于增量型编码器来讲也是轴旋转一圈编码器输出的脉冲个数;相对于绝对 型编码器而言,则等同于把一圈360°等分成多少份,比如分辨率是256P/R,则相当于把一圈360°等分成了56,每旋转1.4°左右输出一个码值。分辨率 的单位是P/R。
增量式编码器
问题②:如何理解输出相?
      增量型指输出信号数。主要包括1相型(A相)、2相型(A相、B相)、3相(A相、B相、Z相)。 Z相输出1次即输出1次原点用的信号。


问题 ③:如何理解输出相位差?
      轴旋转时,将A相、B相各信号相互间上升或下降中的时间偏移量与信号 1周期时间的比,或者用电气角表示信号1周期为360 °。
A相、B相用电气角表示为90°的相位差。
旋转增量编码器
问题④:如何理解 CW/CCW?
      CW即顺时针旋转(ClockWi se )的方向,如下图所显示。 在这个旋转 方向中,通常情况下增量型为A相比 B相先进行相位输出,绝对型为代码增加 方向与CW反方向旋转时为CCW(Count erClockWi se),如下图所显示。在这个旋转方向中,通常情况下增量型为B相比 A相先进行相位输出,绝对型为代码减少方向。

问题⑤:如何理解最大响应频率和允许最大转速?
      最大响应频率也是编码器电气上最大能响应的频率数,假如在大于这个参数的频率下应用,则编码器内部电源电路会不能响应,会导致编码器漏脉冲的情况出现,最大响应频率单位为Hz 。
      允许最大转速通常是指编码器的轴机械运动时,能够承载的最大转速,大于这个参数,则编码器的轴有可能会损坏。允许最大转速单位为r/min。
特别注意:实际上应用时,这两项参数都需考虑到,必须都小于这两相参数规定的值,才可以 常应用。
增量编码器图
问题⑥:如何理解上升时间、下降时间?
      上升时间:输出脉冲从10%上升到90%的时间。
      下降时间:输出脉冲从90%下降到10%的时间。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