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了解倾角传感器安装注意事项,提升设备使用价值

了解倾角传感器安装注意事项,提升设备使用价值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18    点击数:

  倾角传感器,可能很多人对其并不是很熟悉,这一种被广泛使用在起重机、传送机、数控机床等领域的水平方向上的角度测量设备。通过测量角度变化量,利用积分计算出线速度,在此基础上得出位移值,同时利用惯性原理获得重力加速度,另外灵敏轴的作用,从而实现倾斜角的测试。

  为提升倾角传感器使用价值,那么在安装上面的注意点各位一定要注意到:

  倾角传感器安装事项一:环境方面

  熟悉传感器的小伙伴们应该知道,这是一种精密仪器,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对周围环境有着高要求,比如在使用之前需要事先确定周围环境是否有干扰源,对环境温度进行检测,了解环境温度值是否在标准范围值内。

  倾角传感器安装事项二:电气连接方面

  在选用接地线的时候要尽量选择横截面比较宽的线路,也就是接的线要粗,另外就是信号线的连接上,不要直接将其连接在直流电源上,这样的操作手法是很容易导致线路出问题的,同时编码器上的每条线路在安装时,不能相互连接在一起,也不能搭接,自行搭接无法保障线路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很容易出现泄漏问题;

  倾角传感器安装事项三:板弹簧的使用

  为保证传感器在使用过程中的严谨性,但同时编码器之间不能采用刚性连接的模式,在此基础上使用板弹簧起到锁定作用,可谓是再好不过了。

  上面是安装方面的注意事项,那么接下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倾角传感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1、远离水油等物质,避免对设备造成伤害;

  2、做好基本的防爆准备;

  3、确定接断差形式,一般情况下主要被分为可调式和固定是两种,具体选用需要根据测试对象决定;

  4、判断倾角倾角传感器使用中是否有脉冲或者是震动现象;

  本文主要从安装注意事项和使用注意事项两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倾角传感器,如果您想要进一步咨询的话,建议您可以通过上海开地电子资讯。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