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旋转编码器是怎样工作的

绝对值旋转编码器是怎样工作的

文章来源: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26    点击数:


绝对值旋转编码器感应电势所产生的电压与被测物体的速度有关。被测物体的速度越快,输出电压越大,即输出电压与转速成正比。牵引绳位移传感器的信号输出方式分为数字信号输出和模拟信号输出。数字输出型可以选择增量式旋转编码器、绝对式编码器等,输出信号为方波ABZ信号或格雷码信号。针对不同配置,行程可达10000mm,线性精度可达0.01%,最大分辨率可为0.001mm/脉冲。但是,当被测物体的速度超过磁电式速度传感器的检测范围时,磁路损耗会过大,使输出电势满甚至急剧降低。

 绝对值编码器


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方式决定了它有很强的抗干扰性,可以在烟雾、油气、水汽等环境中工作。磁电式转速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强,检测范围广,齿轮、曲轴、轮辐等部件,及表面有缝隙的转动体都可以精确测量。绝对值编码器维护成本低,运行时不需要电源,可依靠磁电感应来达到精确测量,磁电式速度传感器运行时不需要机械动作和润滑。磁电式速度传感器结构紧凑,体积小,安装使用方便,可与多种二次仪表配套使用。

 

绝对值旋转编码器是怎样工作的?绝对值旋转编码器一打开就会显示角度位置。它不断提供与其相连的轴的实际位置相对应的信号。绝对值编码器有两种类型:

一、单圈旋转编码器指示轴的位置。编码器发送的值每转都相同。除了与角位移相关的信息外,简单的单圈旋转编码器还可以随时了解轴的位置(即使在静止时)。

 

二、多圈旋转编码器集成了辅助旋转编码器,除了轴的位置外,还能够指示执行的转数。与增量式旋转编码器相同,主要运用于绝对式旋转编码器的技术是光学技术,可以提供高水准精度,但可能对灰尘、油污等和磁性造成的损坏风险敏感。针对绝对式旋转编码器,轴位置由编码器通电后立即发送的唯一代码定义。它能够按原状运作,也能够转换成通过现场总线系统(如SSICANopenProfinet)作为数字信号传输。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