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怎么接线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怎么接线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怎么接线?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通过内部非接触式的测控技术精确地检测活动磁环的绝对位置来测量被检测产品的实际位移值;该传感器的高精度和高可靠性已被广泛应用于成千上万的实际案例中。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怎么接线
  由于作为确定位置的活动磁环和敏感元件并无直接接触,因此传感器可应用在极恶劣的工业环境中,不易受油渍、溶液、尘埃或其它污染的影响。此外,传感器采用了高科技材料和先进的电子处理技术,因而它能应用在高温、高压和高振荡的环境中。传感器输出信号为绝对位移值,即使电源中断、重接,数据也不会丢失,更无须重新归零。由于敏感元件是非接触的,就算不断重复检测,也不会对传感器造成任何磨损,可以大大地提高检测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接线及调试方法: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模拟信号接线及调试方法

  (1)、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单位置输出接线图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怎么接线
  (2)、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双位置输出接线图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怎么接线
  ※注:无论是单位置还是双位置输出的产品,当需要正负电源时,屏蔽线接6脚。

  特别注意:双位置信号两个浮球之间的距离不能小于100mm,否则会导致传感器工作不正常。

  (3)、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二线制输出接线图(按钮形式)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怎么接线
  ※二线制信号航空插头只用1、2、7引脚,其它引脚全部悬空。

  ③、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磁尺调试方法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怎么接线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常见故障排除:(以输出4~20mA为例子,其它输出同理)

  1.输出为4mA不变

  (1)当测杆上没有浮球时,传感器输出为4mA----检查浮球。

  (2)浮球落到测量下死区时,传感器输出是4mA----检查浮球是否入液,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损坏而不能浮起。

  2.输出定值不变

  (1)浮球被卡住或者浮球损坏(定值的范围在4~20mA之间)----检查浮球,油箱内部结构。

  (2)可恢复工厂零点设置/恢复工厂满度设置。

  3.输出为0mA

  (1)线路断路----检查现场线路是否存在断路,如线与线的对接地方。

  (2)检查接线是否接好,是否接触不良。

  4.数据有突跳

  (1)安装时没有固定好法兰,设备震动影响到测量----检查传感器安装。

  (2)屏蔽线断路----检查线与线对接地的屏蔽线。

  (3)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布线是否避开大功率设备的布线。

  5.现场检测方法

  (1)把万用表打到电压档,测量采集模块的供电输出是否约为12V~24V。

  (2)检查输出电流信号,把电流输出线从采集模块分离,把万用表打到电流档,测量传感器的电流输出,随着浮球的移动,电流应该是4~20mA的变化。

  (3)检查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工作电流,用单独24V电源给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供电,再用电流表测量电源线的电流,电流值应该约为40~80mA(电压输出的传感器为50mA)。

  (4)把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从设备直接拆卸下来(排除现场线路问题),直接接到采集模块上去,按照第(2)点的方式去检测,或者是检查现场线路是否存在问题,确保现场线路正常的情况下进行检测。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