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位移传感器的作用

位移传感器的作用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位移传感器是一种用于精确测量物体位置变化的装置,它可以将物体的位移转化为电信号输出。在各行各业中,位移传感器广泛应用于精确测量、控制和监测系统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一、位移传感器在工业自动化作用

   在工业生产自动化领域中,位移传感器常被用于监测和控制机械设备的运动。通过安装在机械部件上的位移传感器,可实时地获取机械部件的位置信息,并将其转化为电信号输出。这些信号能够被用来控制机械设备的运动轨迹、调整工艺参数等。比如,在生产线上使用位移传感器能够保证产品在正确位置进行加工和装配。


位移传感器


二、位移传感器在航空航天的作用

   在航空航天领域中,位移传感器扮演着重要角色。它们广泛应用于飞行控制系统中,用以监测飞机各部件的位置变化以及飞行状态。根据实时获取这些信息,能够对飞机开展精确控制和调整,保证航空安全和稳定性。



三、位移传感器在建筑结构监测的作用

   在建筑领域中,位移传感器广泛应用于建筑结构的监测与评估。通过安装在建筑物不同部位的位移传感器,可实时地检测建筑结构发生的变形状况,并将其转化为数字信号进行统计和分析。这些信息针对评估建筑物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维护需求尤为重要。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