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编码器互补输出和推挽式输出的区别

编码器互补输出和推挽式输出的区别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编码器是很常见的一种电子元器件,能将旋转位置或线性位置转换成数字信号输出。在编码器输出的信号中,互补输出和推挽式输出是两种比较常见的形式。下面我们就介绍这两种输出方式的区别。



一、互补输出

   互补输出就是指编码器同时提供正相和反相两个输出信号。在这种方式下,当输入信号发生变化时,正相和反相两个输出信号会呈现出互补变化的特性。比如,当输入信号从低电平变为高电平时,正相输出会从低电平变为高电平,而反相输出则会从高电平变为低电平。这类互补关系使得互补输出适用于需要对输入信号开展进一步处理或传输的应用场景。

编码器互补输出和推挽式输出的区别


二、推挽式输出

   推挽式输出就是指编码器通过两个晶体管(通常是NPN型和PNP型)来达到正向和反向两个状态之间的转换。在这种方式下,当输入信号发生变化时,只有一个晶体管处于导通状态,另一个则处于截止状态。比如,在输入信号从低电平变为高电平时,NPN晶体管导通,而PNP晶体管截止;而在输入信号从高电平变为低电平时,则是PNP晶体管导通,NPN晶体管截止。推挽式输出具有较好的驱动能力和噪声抑制能力,当需要直接驱动负载或抵抗干扰噪声较多的应用中广泛使用。



   实际应用中,必须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互补输出或推挽式输出的编码器。优劣之间并没有明显的标准,只有基于具体情况的优选。



   总结起来,互补输出适用于需要对输入信号开展进一步处理或传输,并且不需要大量驱动能力或噪声抑制能力的应用场景。而推挽式输出则适用于必须直接驱动负载或具有较强噪声抑制需求的应用场景。选择哪种类型的编码器关键在于实际应用需求以及对驱动能力和噪声抑制性能等方面要求的权衡。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