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起重机超速开关

起重机超速开关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起重机是一类被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机械设备,它能够用来吊装和搬运各种各样重物。一个起重机的设计和结构非常复杂,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构成部分便是超速开关。超速开关是一类用来保护起重机安全运作的装置,它可以检测起重机运行过程中的速度,一旦发现超速现象,就会立即触发,停止起重机的运作,以避免事故的发生。

起重机超速开关


一、超速开关的作用与功能:
   1、超速开关通过与起重机主动轮或传动系统连接,可以实时监测起重机的运行速度。当起重机运作过快时,超速开关会自动开启,并且通过切断电源或其他方式停止起重机的运作,从而避免事故发生。

   2、起重机的超速开关具有重要的功能,它不仅能够保护起重机的安全运行,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首先,超速开关可以有效地避免起重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超速现象,避免因速度太快从而引发设备的损坏或故障。其次,超速开关可以及早发现起重机的故障和异常现象,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维修和保养,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减少损失。同时,超速开关还可以根据起重机的工作条件进行控制,使起重机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可以保持稳定的运行状态。



二、起重机的超速开关具有可靠性和精准度。

   1、在设计和生产过程中,超速开关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和验证,确保其在各种复杂工况下的可靠运行。超速开关采用先进的传感技术,能够及时地感知起重机的速度变化,并及时做出反应。同时,超速开关的灵敏度可调,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可以满足不同工作要求。超速开关的操作方便,只需轻轻一触,就能迅速停止起重机的运作,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



三、超速开关的工作原理:

   1、超速开关内部结构。它通常由转子、定子和接线端子构成。转子与主动轮或传动系统连接,在旋转过程中产生离心力作用于定子上,从而使得接线端子产生相对应信号。这个信号能够被传送到控制系统中予以处理。


   2、超速开关依据离心力原理工作。当转子旋转过快时,离心力会导致定子上产生一个特殊频率和幅度的信号。这个信号能够被检测器捕获并发送给控制系统予以处理。假如信号频率和幅度达到预设值,则控制系统将采取有效措施来停止或减缓起重机的运行。



四、超速开关的应用范围:
   1、超速开关广泛应用于各类起重设备中,包括塔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等等。无论是在建筑工地、港口码头还是工业生产线上,都需要使用超速开关来确保操作人员和设备安全。依据实际需求和场景选择合适型号和规格的超速开关尤为重要。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