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SSI编码器特点与工作原理及应用

SSI编码器特点与工作原理及应用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 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SSI编码器是很常见的一种位置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自动化控制等领域。下面我们就介绍SSI编码器的基本原理、结构和应用。


一、SSI编码器的工作原理:
   1、SSI编码器根据光电元件检测转盘上的刻度线,把它转换为数字信号。这种数字信号通过信号处理电路后输出给自动控制系统,从而实现对物体位置的精确测量。

   2、与其他类型的编码器相比较,SSI编码器具备高分辨率、高精度和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因而,当需要高精度测量和控制的场合中得到广泛应用。

ssi编码器

二、SSI编码器的结构特点:
   1、针对不同应用需求,SSI编码器可以分为绝对式和增量式两种类型。在其中绝对式可以在断电后依然保持当前位置信息,而增量式则只能输出相对位移信息。

   2、SSI编码器还具备防尘、防水、耐腐蚀的特点,在恶劣环境下也可以稳定运行。与此同时,它也可以通过接口与其他设备进行通讯交互。


三、SSI编码器应用领域及未来发展趋势:
   1、现阶段,SSI编码器已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印刷机械、航空航天等领域,并且随着自动化技术飞速发展,其市场的需求同样在逐年递增。
   2、未来,伴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4.时代的来临,SSi编码器也会更加智能化和多功能化。比如,在数据收集层面也会更加灵活方便,并且可以通过云平台实现远程监控和管理。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