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怎么用?有哪些方法技巧?

旋转编码器怎么用?有哪些方法技巧?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26    点击数:

  旋转编码器主要被使用测量转速的机械装置,根据输出方式的不同,被分为单路和双路两种类型,单路输出模式以输出一组脉胶原蛋白冲为代表,而双路输出以输出两组相位差垂直的脉冲为代表。通过旋转编码器的使用,不仅可以测量物体运行中的转速,同时还可以知晓物体旋转方向。

  旋转编码器虽然具有良好的测量性能,但这一切不仅建立在机体质量有保障的基础上,同时后期正确的操作也是重中之重,那么旋转编码器怎么用呢?

  第一步:熟知设备工作原理

  不熟悉编码器工作原理,预示着接下来的工作都将非常的困难,这种旋转编码器在运行中,主要是由中心有轴的光电编码盘实现信号传递,根据编码器测量属性不同,码盘也有相应的不同,一般有环形状、圆形状等,在制作材料上也有多种选择,比如玻璃、塑料、金属等等,但不同种码盘都是有刻度线的,通常有明暗两种,非常的薄。通过刻线的使用,使得速度测量有着良好的热稳定性能;

  第二步:熟悉设备各项参数

  旋转编码器相关参数还是比较少的,无非是分辨率、测量范围以及电流电压值等,通过设备后方的名牌便可以清楚的了解,在初次使用中电流电压参数值比较重要,避免连接外部电源时导致电流值超出负载值;

  第三步:熟悉操作方法

  方法使用不对,不仅会影响速度测量值的精准度,同时还会对机体造成破坏,这样的损失是无法估计的,因此熟悉旋转编码器操作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使用中和连接器相连的时候,需要保证轴承所承受的负荷不能超出额定值,这是出于对轴承的保护,一旦轴承承受压力过大,会严重影响到设备的使用寿命时间。在配线连接时候,要在电源处于关闭的状态下操作,如果不是的话,容易造成回路;

  旋转编码器怎么用?正如以上所介绍的那样,三步走,熟知设备工作原理和各项参数,同时了解设备操作方法,希望这些技巧对各位操作编码器起到一定帮助。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