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以eltra编码器为例介绍如何正确接线?

以eltra编码器为例介绍如何正确接线?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25    点击数:

  编码器可以说成是一种旋转式传感器,在使用中通过旋转位移的变化使其转化成一串数字脉冲信号,脉冲信号的不同,决定了位移方向也是不同,比如直角位移,垂直位移等等,为保证编码器发出脉冲信号能够实现记录,需要通过编程控制器或者是控制系统进行深度处理,而编码器在使用中,之所以能具备良好的转化作用,正确接线起到重要作用。那么编码器如何正确接线呢?本文以eltra为例和大家说一说。

  一、按照eltra编码器接线说明书操作

  在不知道或者是不熟悉如何接线的情况下,建议各位不要忘记参考设备说明书,这时说明书就是你的老师,一步一步来,不要跳步骤,为以防万一或者是自己接线没有自信,那么可以请专业人士接线,尽量将事故率降到最低;

  二、顶丝式销钉安装

  安装eltra编码器时候一般情况下都会有三颗顶丝式销钉需要安装,在这三颗顶丝式销钉安装时候是非常讲究的,需要确保三者之间相互对称分布,而且要拧紧,以确保后期操作中位移值在设备允许范围之内;

  三、芯线连接

  不仅是Eltra编码器,其他类型的编码器在接线时,基本上都是按照颜色对准的,线芯一共有8根,而根据现场实际不同需求,有时候是不需要全部连接上的,只连接4根芯线也是可以的,但是在这4根芯线中必须要有控制线芯、屏蔽线芯;

  编码器如何正确接线?本文以eltra为例和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接线,保证接线正确,这是使用编码器最基本的要求,接线不合理,很容易导致线路出现短路,一旦短路会怎样,不严重的话最多是影响设备运行,如果比较严重的话,会在机体接线时候,导致内部线路被严重烧坏;

  备注:什么是eltra编码器?这是意大利知名编码器生产品品牌,至今为止已经有30多年经营历史,不论是在研发上,还是在生产上,还是在销售上都有着丰富经验,其生产的编码器等传动设备已经有15000多件,被广泛的使用在全球各地。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