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自动影像测量仪与手动影像测量仪的差异有哪些?

自动影像测量仪与手动影像测量仪的差异有哪些?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与大伙儿分享一下自动影像测量仪与手动影像测量仪的差异 。

      说到手动影像测量仪的时候大伙儿初步印象就是2次元,而说到2次元又会有一个升级版 2.5次元。 我遇到过许多客户都认为2.5 次元肯定比2次元更高级一些,顺理成章就把2.5次元当成是自动影像测量仪,那3次元就是比2.5次元更高级的影像测量仪了?

      NONO! 在仪器生产商的眼里,2次元到2.5次元到3次元这几个更新并不是机器从手动二次元到自动二次元到更智能二次元的一个更新。 他是一个空间坐标变化的更新,大家 把2次元归纳为一个X轴和一个Y轴组合而成的平面,全部测量点线圆都在这个平面里面,当我们把样品点线圆在这个平面里描绘出来之后,再进行尺寸的计算。

      更新到2.5次元后,是在2次元由XY轴组合而成平面的基础上增加一个高度轴Z轴,这个Z轴的用处是记录一个点或一个面,与坐标原点计算他们相互距离,或者多个点之间 的相互距离,或者将多个点组合而成一个平面来判定他的平面度。 再复杂一点能够构成 圆锥,圆柱,方体等规则的立体图形。

更新到3次元那就是怎么样的呢?大家一定听过一个叫3D曲面的东西,3D 曲面在生活中应用的较多的就是大家现在用的智能手机玻璃盖板,之前大家手机贴钢化膜很简单 ,尺寸一样就行,而现在的手机贴上钢化膜之后会发现边缘会有一部分没有覆盖住,这一部分 就是3D曲面,假如我们要构造这个曲面就必须用到3次元了,这个曲面 的构成 能够看做是多排弧组合而成 的曲面 也可以 看成 多排 直线 组合而成 的曲面 ,3次元能够 判定 这个 曲面 是不是 规则 的,尺寸 是不是 对的。 2次元和2.5 次元 的软件 是构造 不出 这个 曲面 的。

      2次元2.5 次元3次元弄清楚了,接下来说说手动影像测量仪和自动影像测量仪的差异。

      自动影像测量仪实际操作便捷,点到哪里走到哪里

      自动影像测量仪具有高度智能与自动化的特性,高速运行时的精度能达到微米级,这靠的是他的机台精度与软件的数控精度,软件与机台的紧密联系,软件下达指令机台能够精确 到达。

      自动 影像测量仪 能够 自主 的简单 的学会 操作员 的全部 实操 过程 ,结合 其自动对焦 和区域 框选 ,目标 扫描 ,边缘 提取 ,去除杂 点的模糊 运算 实现 人工智能 ,可自动 修正 由工件 差异 和走位 差别 导致 的偏移实现准确选点 ,与此同时 具有 伺服电机 ,柔和 起停 ,电子 锁定 ,同步 读数 等基本功能 ,亦可 设置 样品 各个 尺寸公差 ,超差 尺寸 标红 或报警 ,样品 达标 与否 简单明了 ,边运行 边计算结果 。

      自动 影像测量仪 在测量 A.B两点距离时,鼠标 点到 A.B两点 位置 后,结构 距离 就能出来 结论 ,并显示 图形 供校验 ,图影数据同步 ,即便 是初学者 测量 两点之间的距离 也只需求 数秒 时间 。 而手动 影像测量仪 则不一样 ,在测量 A.B两点距离的操作方法 是:先摇X轴和Y轴方向 手柄 走位 ,眼睛 要时刻 特别注意 软件 中的图像 ,对新样品 不熟悉 的找到 A点就需求 几十秒 的时间,找到 之后 点取A点,随后 同样 的方式 找到 B点,再开展 结构 距离 ,整个 过程 就需求 大约一分钟时间 。

      自动 影像测量仪 更人性化,工作效率更高 。

      自动 影像测量仪 能够 通过 样品 实测 ,图纸 计算 ,CNC 数据 导入 等方式 建立 CNC 坐标数据 ,由仪器 自动 走向一个一个的目标 点,开展 各种各样 测量 操作方法 ,故而 节省人力,提升效率。 数十倍于手动影像测量仪 的工作效率 ,操作方法 人员 轻松 有效 。 故而 使操作方法 人员 从疲惫 的精确目视定位 、频繁选点、重复走位 、功能 切换 等单调 操作方法 和日益 繁重 的待测任务中摆脱 出来,成百倍 地提高 工件 批测高效率,达到工业抽检 与大批量 检测 需求。 手动 影像测量仪在开展 相同工件的大批量检测时,需求人工逐一手摇定好位置,有时候得摇上数萬计的圈数,依然只能开展 数十个复杂工件 的有限测量,工作效率低下。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