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编码器码盘到底是如何编成格雷码的呢

绝对值编码器码盘到底是如何编成格雷码的呢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5/27    点击数:

  格雷码是20世纪中期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一种编码类型,起初,格雷码是人们为了通信方便而研制出来的,在现代的通信过程中,格雷码仍然被广泛应用,主要是实现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的转换工作,而绝对值编码器就是为了将外界的信号转化为格雷码而研发的一种设备,那么绝对值编码器的码盘是如何编成格雷码的呢?

  绝对值编码器的码盘上有很多的光通道刻线,每一道刻线依次以2线、4线等的方式进行编排,在编码器的每一个地方,都能够通过读取每道刻线的通、暗来获得相应的数字,来组成相应的格雷码,这种编码效果往往是由码盘的机械位置决定的,在设备停电的时候,整个工作状态也不会受到干扰。这便是我们关于绝对值编码器的码盘是如何变成格雷码的一些简单介绍。

  在我们关注编码过程的时候会留意到,绝对值编码器工作时候的每个位置都是唯一的,这种位置是不需要进行记忆的,而且也不需要找其它的参考点,而且整个编码过程不需要连续计数,在需要知道机械位置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去读取它的位置,如此的工作过程,使得绝对值编码器本身的抗干扰性能很强,编码完成的数据的稳定性也有了很大的保障。

  绝对值编码器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单圈的,一种是多圈的,在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工作的时候,是在转动中测量光电码盘上的每道刻线的,如此来获得相应的格雷码,当转动的角度超过360度的时候,整个编码器就重新由原点开始编码。所以在实际使用绝对值编码器的时候,要提前判断测量的旋转角度,如果小于360,就可以使用单圈绝对值编码器,而如果旋转角度大于360,就需要使用多圈绝对值编码器,从而确保编码工作的准确性,减少弊端的产生频率。

  以上便是我们关于绝对值编码器的码盘如何变成格雷码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对大家了解格雷码的由来有所了解,让大家在使用绝对值编码器的时候能够因为对其更深的了解而更加地得心应手,使得公司的工作能够更加高效地进行,当然,在实际使用绝对值编码器的过程中,如果大家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咨询。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