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编码器ABZ三相怎么接PLC?

编码器ABZ三相怎么接PLC?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8/29    点击数: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中,编码器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设备。它可以将机械运动转换为数字信号,从而实现对机械运动的精确控制。而PLC则是工业自动化中最常用的控制器之一。那么,在使用编码器时,如何将其与PLC连接起来呢?

   我们需要了解编码器ABZ三相接口的定义。ABZ三相接口是指编码器输出的三个信号线分别对应着A、B、Z三个信号。其中A和B两个信号线是用来检测旋转方向和角度大小的,而Z信号线则是用来确定旋转位置的。

编码器ABZ三相怎么接PLC


如何将这些信号连接到PLC上。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将编码器ABZ三相接口中的A、B、Z三个信号线分别连接到PLC输入模块中对应的输入端口上。
   2. 在PLC程序中设置一个计数器模块,并将其与输入模块进行关联。
   3. 在计数器模块中设置好计数方向和初始值等参数,并在程序中调用该计数器模块。
   4. 在程序中添加相关逻辑控制语句,根据编码器输出的信号进行旋转方向和角度大小等信息处理。

编码器原理:

   编码器这个基本的功能与普通编码器是一样的,比如绝对型的有A,A反,B,B反,Z,Z反等信号,除此之外,编码器还有着跟普通编码器不同的地方,那就是电机多数为同步电机,同步电机启动的时候需要知道转子的磁极位置,这样才能够大力矩启动电机,这样需要另外配几路信号来检测转子的当前位置,比如增量型的就有UVW等信号,正因为有了这几路检测转子位置的信号,伺服编码器显得有点复杂了,以致一般人弄不懂它的道理了,加上有些厂家故意掩遮一些信号,相关的资料不齐全,就更加增添了电机编码器的神秘色彩。


   由于A、B两相相差90度,可通过比较A相在前还是B相在前,以判别编码器的正转与反转,通过零位脉冲,可获得编码器的零位参考位。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中,编码器与PLC之间的连接是非常重要且必不可少的。只有通过正确地连接并合理地使用这些设备,才能够实现更加高效、精准、稳定地生产过程。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