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PLC如何借助【编码器】判断位置

PLC如何借助【编码器】判断位置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PLC如何借助编码器判断位置:PLC能输入开关量,也就是一高一低的电平电压,而编码器脉冲信号,能够掌握相应时间段内,用超快的速度实现的一组开关量。 可是因为这类开关量的频率太高了,因此PLC 的通常I/O口是不能准确读到这类脉冲的个数,因为PLC工作过程中普遍存在扫描周期,需要每个一段时间才去刷新一下通常I/O口的数据信息,而编码器的精度太高了,单位时间内输出的脉冲个数过多,通常I/O是不能胜任的。

                      旋转编码器
   通常PLC会制定有高速计数端口,本质是借助了底层单片机的硬件逻辑来实现这类编码器 计数的,规避了扫描周期问题,PLC都制定有针对性的高速计数控制指令,应用的时候,可以直接调用这类控制指令就可以读到当前的脉冲值了。
  
可是脉冲的计算和输出上,因为扫描周期普遍存在,通常也会普遍存在着滞后干扰,假如 用于操纵一部分执行机构,例如气缸来动作裁切动作,如此要考虑到提前量的补偿问题。

       增量编码器
   温馨提示一下,假如想用PLC来操纵伺服或者步进系统,通常并不需要借助编码器反馈来判断位置,借助一部分PLc指令之类的来发出位置脉冲给伺服驱动器,位置环在伺服驱动器内部造成就好,而PLC这边是一个指令机构,并没有造成位置闭环,当然 如果是针对性定位模块操纵,应用了NC之类的操纵方式,是能够在里边构建位置闭环的。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