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不管哪种类型的倾角传感器,都和陀螺仪有本质区别

不管哪种类型的倾角传感器,都和陀螺仪有本质区别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5/22    点击数: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科技发展的社会,很多方面都把高科技融入进去了。像物理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生活当中的好处,像以前我们并不知道什么是力,并不知道物体的移动是有速度的。在经过人们长期对物理学上的研究,最终确立这些定义,并且研究出一些机器来进行测量物体的角度及其速度等。倾角传感器的面世就是为了测量物体相对于水平面的倾角变化量。

  倾角传感器运用的是牛顿第二定律作为工作原理,根据定律,我们知道当倾角传感器静止的时候 ,由于物体的侧面还有垂直方向是受到其他力的作用,只有重力的作用,也就是说作用在它身上的就只有重力加速度了。所以由此产生的重力垂直轴与加速度传感器灵敏轴之间的夹角,就是我们所说的倾斜角,也就是我们所求的角度。倾角传感器分为了三种不同的工作原理,分为了三种类型。第一种倾角传感器类型就是固体摆式,第二种倾角传感器是叫液体摆式,而最后的一种倾角传感器就是气体摆式。这三种不同类型的倾角传感器,它们的工作原理就会有所不同,因其工作原理的不同,从而导致了它所具备的住优缺点就有所差别了。

  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倾角传感器都会与陀螺仪有很大的本质区别。像倾角传感器,不管是哪一种,测量的都是静止的倾角。而陀螺仪与倾角传感器相比,它测量的是运动当中的倾角,对于静中倾角测量结果不准确。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测量倾角时,是选择倾角传感器还是陀螺仪,我们可以根据这一本质上的区别来进行选择了。测量的是静止的倾角,那就要选择倾角传感器,测量的是运动当中的倾角,理所当然是选择陀螺仪了。

  但我们要知道世事无绝对,在一个地方里想要测量静止的倾角,但是身边却没有倾角传感器,却只有陀螺仪可以选择,在没有其他办法的前提下,选择陀螺仪那是必要的。虽然结果不是很准确,但是也能够为我们测量出大致的倾角,得了相关数据,从而继续下一步的工作内容。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