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倾角仪的基本工作原理及工作要点

倾角仪的基本工作原理及工作要点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1)倾角仪的安装使用 。

      测斜管有圆形 和方形 两种 ,国内多运用 圆形 ,直径 有50mm 、70 mm 等,每段 通常 为2m 长,运用 钢材 、铝合金 、塑料 等制作方法 ,最常见 的依然 PVC塑料 管。 测斜管 在吊放 钢筋笼 之前 ,接长 到设计 长度 ,捆扎 在钢筋 上,随钢筋笼 同时 放入 槽内 (桩孔内)。 测斜管 的底部 与顶部 要用密封盖 封住 ,避免 砂浆 、泥浆 及杂物 入孔内。

倾角仪测斜仪

(2)倾角仪基本工作原理 。

       倾角仪 按其基本工作原理 有伺服 加速度 式、电阻应变片 式、差动 电容式 、钢弦式等很多种 。 较为 常见 的是伺服 加速度 式、电阻应变片 式两种 ,伺服 加速度 式测斜仪 精度 较高,现阶段 用得较多。

      倾角仪 上下两边 都有 一对 滑轮 ,上下两边 轮距 500mm,其基本工作原理 是运用 重力作用 摆锤 长期保持 铅直 方向 的特性 ,测得仪器 中轴线 与摆锤 垂直线 间的倾斜角 ,倾斜角 的转变 可由电信号 转化 而得,因此 能够 清楚 被测结构 的位移 转变 值。

测斜仪

(3)倾角实际操作要领 。

      ①植入 测斜管 ,应长期保持 垂直 ,如埋在桩体 或地下连续墙 内,测斜管 与钢筋笼 应绑牢。

      ②测斜管 有两对 方向 互相垂直的定向 槽,当中 一对 要与基坑 边线 垂直 。

      ③测量 时,务必 确保 测斜仪 与管道内部 环境温度 完全一致 ,显示仪 数值 比较稳定 才开始 测量 。

      ④基于倾角仪测得的是两滑轮 相互间 (500mm)的相对位移,因此 务必 选取 测斜管 中的不动点 为基准点 ,通常 以管底端点 为基准点 ,这各点的具体 位移 是测点 到基准点 相对位移的累加 。 测斜管 植入 开挖 面以下 :岩层 不少于1m ,土层 不少于4m 。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