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的Z相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

旋转编码器的Z相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6/04    点击数:

  旋转编码器在编码器领域是比较先进的一款设备,从其本身具有三个输出相位我们就可以知道其内部的复杂性,在我们对旋转编码器进行了解的时候,这三个输出相位都需要详细了解,这里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旋转编码器的Z相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吧。

  现在的很多编码器是不具有Z相位的,所以相对来说就会比较便宜,而旋转编码器具有Z相位,因此价格也是稍微贵一些的,这是因为具有Z相位的编码器功能更多一些,在我们了解旋转编码器的Z相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该编码器的工作脉冲相位相差90度,所以我们可以非常容器地了解到其旋转的方向。

  当其Z相旋转一个脉冲的时候,其基准点就会定位一次,使用该编码器进行计数工作的时候,如果是要记录长度,编码的过程是1024个转一次,那么设备前进1024厘米的时候就是一转,也就是1.024米,设备向前运动进行记录的时候,出现一次Z脉冲那么就是这么长,而不具有Z脉冲的设备可能就会记录一米,相对来说精度就会比较低,不能够反映出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所以Z相的存在还是比较好的,可以对数据的准确性进行修正。

  该编码器的工作流程非常简单,所以使用起来也非常容易,这就使得其使用寿命有了很大的保障,并且其本身具有非常好的抗干扰能力,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在远距离传输的场合中使用该编码器非常适合吗,能够有效解决远距离传输过程中的问题。该编码器的Z相还具有一个优点,就是虽然其停电状态不能够工作,但是对于数据矫正非常有用,可以作为脉冲零点。

  只有对旋转编码器的Z相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这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我们才能够准确掌握旋转编码器是什么,可以用在什么地方,在我们使用该编码器的时候也能够更顺利,准确地进行操作,让其更好地为我们的工作服务,给我们最好的工作效果。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