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如何利用光电编码器这高科技产品测量角度

如何利用光电编码器这高科技产品测量角度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6/03    点击数:

  光电编码器,你可以说它是一个复杂的仪器,也可以说它是一个简单的仪器。这对于不了解它的人来说,它就是复杂的;而对于了解它的人来说,它当然也就是简单的。光电编码器可以用来测量角度,也可以用于测物体的位移。可以说它的功能还是十分齐全的,接下来就介绍一下有关于光电编码器如何测量角度的问题。

  看着光电编码器这样的一种仪器,是否会觉得有点难以接受?它居然能够自动测量角度还有物体的位移。它到底是怎么样才能够办得到的,相信大家都很想了解清楚,以便在使用它的时候也能够更方便。光电编码器的组成十分复杂,在这里也不一一给大家详细介绍,毕竟太复杂的东西难以表达,大家也不好了解,而且对于非专业的人员来说,这个也是没有必要的。我们只需要知道光电编码器是如何进行角度的量取。通过脉冲计数来精确计算位置和速度,从而也能够计算出物体的运转角度,这其中就利用了光能转化为电能,使它表示出脉冲计数,从而精确地计算位置和速度了。

  光电编码器的应用在物体角度的测量上有很大的意义,能够通过测量物的角度,从而知道了它的具备位置变化以及速度变化。光电编码器除了能够测量物体的角度以外,还能够测量物的加速度、速度等。这让它在物体运动进行测量时起到了重要的辅助作用,有助于各种物体运动的科研研究过程进行。所以像光电编码器这样子的仪器,能够被广泛应用于军事行业当中,像雷达的使用,就需要依靠光电编码器对各种物体进行位置,以及运行速度的测量。

  光电编码器的高科技技术含量让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运用于物理实验室的元件,还能够成为军事监察的得力助手。可能在未来,光电编码器的发展不仅仅局限于此,它的发展方向还能够有很多,甚至它的功能也会是越来越多,让人数不胜数的。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