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了解光电编码器有助于我们选择光电编码器

了解光电编码器有助于我们选择光电编码器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6/02    点击数:

  光电编码器是一种利用光能转化为电能,从而让输出轴上的机械几何位移量转换成脉冲或数字量的传感器。利用这样的一种工作原理,从而出现了光电编码器这样的一种仪器。光电编码器的使用十分广泛,但是知道它存在的人却是少之又少。特别是对于非行业内人员来说,能够知道光电编码器这一种仪器的人真的是很少。

  而今天,就来普及一下有关于光电编码器的相关知识,以及在未来它的发展方向。编码器的类型有很多种,包括了光电编码器,磁电编码器,感应式编码器和电容式编码器。不同种类的编码器,他们的工作原理都各不相同。光电编码器是利用了光能,磁式编码器利用了电磁能,感应式编码器可能利用的是重力、声音等,而电容式编码器则是利用了电容的变化。光电编码相对于其他种类的编码器,它具有体积小,精确度高,工作可靠等优点,所以在很多行业里都会用到它,特别是在一些高科技行业,像军事、仪器人、雷达等方面都会优先选择光电编码器的。

  因为光电编码器的高科技性,所以它的价钱也不是一般的编码器可以比拟的。而且应用不同范围内的光电编码器,它的价格就会有所不同。像机器人、雷达这些要求比较高,结构特殊,对于光电编码器的选择要求就特别高,因而在价格方面,就相对较高。而运用在数控机台的光电编码器,对其要求并不高,采用普通的光电编码器就足够应付了,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所以在普通的数控机台上,很多都会选择普通光电编码器,不仅是产品品质的问题,更重要的产品的技术要求。

  就此看来,光电编码器在如今这个高科技大力发展的年代里,能够得到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光电编码器的发展不仅仅就在目前这样,而会加入更加多的高科技术含量,从提升光电编码器的质量,让它能够精益求精。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