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两种eltra编码器的特点介绍

两种eltra编码器的特点介绍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8/20    点击数:

  eltra编码器是编码器中的一种,之所以叫做eltra,是因为它的原产地在意大利,所以eltra编码器也是进口编码器里使用范围比较广的一种。既然是一种编码器,它的特点就是将信号和数据编写成一定的代码,变成可以用来通讯、传输,或者把信号存储起来的装置,编码器用在现代工业产品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方便。

  Eltra编码器和其他的编码器一样,都是将角度的位移或者直线的位移转换为电的数据信号,角位移也就是编码器设备中的码盘,而直线位移就是设备里的码尺,而编码器工作的信号,是具有一定规律的,它有着一定周期的频率,而编码器最终就会变成脉冲来计数,通常在数学上我们都是用长度单位来表示位移的大小,而eltra编码器采用脉冲来计数,这就它的与众不同。

  Eltra只是编码器的一个品牌,而这种编码器主要有光电编码器和静磁棚编码器两种,光电编码器在是比较常用的一种编码器。它体积小,是一种精密制造的仪器,我们知道编码器的分辨率是一个很重要的仪器,所以说在工作的过程中是没有接触的,所以也就不会有任何摩擦引起的损坏。编码器可以检测角度唯一,也可以检测直线的位移,在一定的机械转换装置的协助下。Eltra编码器同样也有多圈和单圈的,多圈的编码器检测的直线位移的量程是非常长的,可以达到25位多圈,使用起来也非常耐用,因为它的接口形式比较多样,所以可以任意安装,制造的技术已经达到相当成熟的水准,在国际和国内都是受到广泛好评的编码器。

  当然,这种编码器也有不足之处,虽然制造比较精密,但是在室外比较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就要有很高的保护性能,特别是在测量直线位移的时候,需要借助一定的机械转换装置,由于机械设备之间是有缝隙的,这样才能够把缝隙带来的测量误差减小或者消除。

  Eltra这个编码器品牌,还有一种比较适合人们使用的编码器,它是一种绝对编码器,静磁栅绝对编码器和其他的编码器是比较特别的,因为它可以直接测量直线位移,体积不大也不小,绝对的数字编码,在量程上可以自由的选择,没有长短的局限性;同样也是在恶劣环境下十分耐用的仪器,特别是在一千米的水下使用更加灵活。

  它的不足之处在于分辨率不是那么高,而测量角度和直线的时候时候的编码器品种也是不一样的,这就给工业操作带来了不便之处,所以不适合在小型的机械装置上实行唯一的测量。

本文来自光电编码器http://www.kindele.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上海开地告诉你旋转编码器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测速电机有哪些分类各自有哪些特点

简单而又实用超速开关的工作原理又是怎么样的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