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RS485编码器

RS485编码器

文章来源:开地电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RS485编码器是一类以输出接口有RS485自由协议的编码器总称。RS485协议是一个定义平衡数字多点系统中的驱动器和接收器的电气特性的标准,该标准由电信行业协会和电子工业联盟定义。使用该标准的数字通信网络能在远距离条件下以及电子噪声大的环境下有效传输信号。RS485使得连接本地网络以及多支路通信链路的配置成为可能。有RS485协议的电气接口可以连接到PLC,实现智能控制。

RS485编码器有各种型号,比如,有绝对值和增量式,光电和磁电,高精度与普通型,目前开地代理的品牌中都有各种类型的RS385编码器。

RS485编码器关键特性:

差分传输增加噪声抗扰度,减少噪声辐射

长距离链路,最长可达4000英尺(约1219米)

数据速率高达10Mbps(40英寸内,约12.2米)

同一总线可以连接多个驱动器和接收器

宽共模范围允许驱动器和接收器之间存在地电位差异,允许最大共模电压-7-12V

RS485编码器设置方法:

1、读参数:(编程允许线接高电平时有效)

上位机发送:D+00+A+0D 编码器回: X+地址+a+方向+波特率+工作状态+工作模式+0D

(编码器地址01,顺时针增加,波特率19200,往复模式,被动模式。)

2、设置地址:(编程允许线接高电平时有效)

上位机发送:D+地址+B+新地址+0D 编码器回: X+地址+b+新地址+0D

(将地址00改为01)

3、设置方向:(编程允许线接高电平时有效)

上位机发送:D+地址+C+新方向+0D 编码器回: X+地址+c+新方向+0D

(将顺时针改为逆时针)

4、设置波特率:(编程允许线接高电平时有效)

上位机发送:D+地址+E+新波特率+0D 编码器回: X+地址+e+新波特率+0D

(将波特率改为19200)

5、设置每圈分辨率:(编程允许线接高电平时有效)

上位机发送:D+地址+F+分辨率+0D 编码器回: X+地址+f+分辨率+0D

(设置分辨率为3600)

6、设置主被动模式:(编程允许线接高电平时有效)

上位机发送:D+地址+I+模式+0D 编码器回: X+地址+i+模式+0D

(设置为问答模式)

RS485通讯协议说明:

波特率:4800bps. 9600bps. 19200bps. 38400bps. 115200bps.

帧格式:数据位8位,停止位1位,无奇偶校验,无控制流。

编码器的参数需软件指令对编码器进行设定。

编码器为主动模式时,即编码器主动向上位机发送数据。数据长度为16位16进制ASCII码,格式为:XAB>±DATA↙,即: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X地址>±DATA↙

其中,“X”为前导字母,>位分割符,±为符号位。DATA为数据,ASCII格式,10位,由0~9构成,范围为-9,999,999,999~+9,999,999,999。最后是回车符(0D)。

编码器地址为被动模式时,即问答模式。上位机向编码器发送询问指令,指令为4位16进制ASCII码,格式为:D+AB↙。

编程允许线(蓝色)的使用

设置模式时,编码器蓝色线与棕色线并在一起接正电源,白色线接电源地线。此时,编码器的通讯速率固定为19200bps。

非设置模式,即正常工作时,建议将蓝色线与白色线并在一起接电源地线。

RS485通讯的注意事项:

1. 通讯速率与传输距离是一对矛盾。速率越高,传输距离越近、但也越稳定,反之亦然。

2. 在外部电磁干扰强时,外部置位线在对编码器置位需接高电平,但置位结束后建议强制接低电平,以防止编码器由于外部干扰而突然回零。

3. 在外部电磁干扰强时,RS485接线最好使用双屏蔽电缆。

4. 多个编码器接上位机时,由于编码器返回数据没有奇偶校验,故建议在上位机编程时在时间上对各个编码器返回的数据进行区分。

5. 当系统中有电动机时,编码器电源需与其他电源隔离。

由于RS485电路是差分形式的,A+,B-都是带电压的,常时间接地或接高电平都会造成RS485电路损坏

RS485编码器举例:

品牌:开地  KIND

型号:SEI158R-C10-X25-28

一、特性参数

工作电压10-30Vdc 或5Vdc  极性保护

消耗电流< 110mA(24V电源)  < 190mA(12V电源)

输出信号ModbusRTU,可设定长度、角度应用输出

输出负载能力≤ 400欧姆,标准工作200-250欧姆

分辨率  4096

圈数4096

工作温度-25—70℃     编程时温度范围:0℃~+70℃

储存温度-40—100℃

防护等级IP65

允许转速2400转/分

输出刷新周期<1.4ms

连接电缆1米8芯屏蔽电缆,或9芯插座

外形特征夹紧同步一体式法兰,金属外壳,密封双轴承结构(见外形尺寸附图)

转轴夹紧同步一体式法兰轴径10mm或6mm ,长度20mm,含D型平面,不锈钢材料

上一篇: 模拟量编码器

下一篇:1024编码器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