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SSI倾角仪】在塔式吊机上的应用

【SSI倾角仪】在塔式吊机上的应用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在塔式起重机防倾翻监控仪-塔吊黑匣子中,在这当中关键的一部分是倾角测量装置。 倾角测量装置的功能取决于即时测量塔身倾斜的角度。 鉴于塔身顶部的倾角变化非常小,倾角测量装置采样频率要在0.5 -10 Hz 范围内,测量精度高于 0. 05 度。 与此同时要过滤 掉塔顶震动引起的噪声、保证通信可靠、判定准确无误。

        现阶段塔式起重机 安装 有安全 限位 装置 ,关键 涵盖 起重量 限位器 、起重 力矩 限位器 、幅度 限位器 、起升 高度 限位器 、回转 限制器 。 安全装置 的功能 取决于 塔机 在应用 操作过程 中如果 超出 设定 的数值 自动 切断 电源 ,避免 塔机 安全事故 的造成 。 导致 塔机 倾翻 更关键 的是对塔机 隐患 的检查 不到位,尽管塔机上安装 有安全 限位 装置 ,但检查 不到 某些 隐患 的出现 ,在吊装或特殊 状况 下使得 危险因素 加剧 ,最终 导致 塔身 倾角 过大引起塔机倾翻 。 因此,怎样合理有效地监测塔身在应用之前及应用操作过程 中倾角的大小 ,当倾角大于某一临界状态时及时报警可以合理有效的预防塔机倾翻安全事故的造成 。

                                                     倾角仪

       塔式起重机 防倾翻监控仪-倾角仪型号推荐博思特研制开发 了多款适用于塔式起重机塔身顶部倾角测量的倾角传感器,传感器采样频率达到可依据需求 设置 ,测量精度达到 0. 01 度,与外部 通过 多种 通信接口 涵盖 RS 232 4~20m A等信号 传输信息,全部适用于塔式起重机 防倾翻报警。

       型号:TILTIX 倾角仪ACE-360-1-S301-VW2-CW产品是博思特专为塔机等各类工程机械的监控应用而设计研发的新一代高性价比倾角传感器,该系列产品 采用32位高性能微处理器 为关键 ,对传感器 的线性度 、零点 偏差 、灵敏度 偏差 进行 再校正 ,因此 保证 设备 的可靠性 和一致性 ;最大 测量范围 ±15度,单、双轴 可选,具有 多种 模拟 和数字 接口 形式 满足 不同 客户 的应用 需求 。


SSi倾角仪产品特性:

       SSi倾角仪保持高精度和极高的稳定性,产品技术难度不高,成本低,是一款高性价比的监测工具。同时倾角仪在操作过程中可靠性高,数据传输方便:与此同时,倾角仪还能实现远距离传输,确保数字化信息处理与存储,输出方式灵活多样,并且可以及时配合用户要求,提供多样化可供选择的输出模式。

       倾角仪精度高,成本低,测量范围广,性能稳定,安装维护方便。

                            倾角仪图

TILTIX 倾角仪 ACE-360-1-S301-VW2-CW

产品参数      

使用范围       单轴方向位置和水平测量

测量范围       360°

绝对精度       ±0.10°

分辨率    0.044°

电气数据      

电源电压       10 – 30 VDC

功耗       ≤ 65 mA @ 10 V DC, ≤ 60 mA @ 24 V DC

EMC:发射干扰      DIN EN 61000-6-4

EMC:抗干扰  DIN EN 61000-6-2

反极性保护   

短路保护      

MTTF     300 years @ 40 °C

环境规格      

工作温度       -40 °C (-40 °F) - +80 °C (+176 °F)

存储温度       -40 °C (-40 °F) – +85 °C (+185 °F)

溫度漂移       0.004°/ K

外壳防护等级       IP65/IP67

耐冲击性       ≤ 100g (6毫秒半弦波, EN 60068-2-27)

耐振动性       1.5 mm (10 Hz – 58 Hz) & ≤ 20 g (58 Hz to 2000 Hz)

机械数据      

外壳材料       不锈钢(V4A (1.4404, 316L)

灌封材料       PUR电缆(聚氨酯材料)

重量       1055 g (2.33 lb)

接口      

接口       SSI 格雷码

建立时间       320 ms

输出驱动器    Desc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