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应该何去何从 我国的编码器行业发展状况

应该何去何从 我国的编码器行业发展状况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9/21    点击数:

  编码器是一种特殊的设备,在很多的工艺领域中都有较为广泛的使用。作为一种新式的测量辅助设备,编码器的设计和使用受到了很多使用者的关注和青睐。从使用者的角度来说,选择合适的品牌可以保障设备的质量以及使用体验。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雷恩编码器,作为一家来自法国编码器品牌,雷恩编码器的使用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

  编码器从某种程度上是工业的大脑,通过它的数据计算和测量,人们才能够得到更加精良的数据。以便于后期的机器调整,确保了整个生产过程中的精确性。所以一个国家的编码器产业在整个精密仪器的制作过程中显得很重要。那么我国编码器的发展状况怎么样呢?

  从整个大的方向来说,我国编码器的发展水平正在不断的提升。尤其是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整个行业的参与度,以及人员的快速融入,我国编码器的产量以及数量正在提升。但是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编码器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重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设备的质量不够精致,虽说行业的参与者变得越来越多,但是几乎都集中在整个设备制作的最低端。而中高端的编码器很少有国产编码器的影子。国产编码器的制造水平还需要上一个台阶。

  第二,人才的极度缺乏。一个行业的发展需要有人才的鼎立支持,编码器是一个行业,这个过程中要有研发,制造,服务三大体系的支持。同时行业集中程度不够,就拿法国雷恩来说,它的编码器产品几乎占据了欧洲三分之一的份额,甚至在很多类型的产品研发上牵着整个行业的标准。而取得这些成就的后面是清晰的战略思路以及数以千计的研发人才。

  总之,我国编码器制造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个过程中人才、资金甚至是政策都是影响的重要因素。在发展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和国外先进厂商合作的方式例如雷恩编码器制造商法国雷恩等帮助自身基础制造水平的提升,从中积累自己的制作思路。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