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测速电机的用途、特点和日常维护介绍

测速电机的用途、特点和日常维护介绍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9/21    点击数:

  说起电机,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也见过,更有很多人会使用各种电机,然而电机的种类不同,也说明了它能够运用在各种不同的领域当中,也在每个领域当中肩负着不同的运行任务,测速电机就是其中一种,所以我们就在下文当中主要了解它的用途和特点还有日常维护方法。

  通常情况下测速电机的运用是跟电动机一起配合使用的,所以在使用测速电机之后,工业当中的信号测量和速度测试都非常的顺利,所以它的出现和使用为工业生产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条件。

  测速电机的特点:

  测速电机是一种测量转速之后转换成为电信号的一种特种电机,也就是可以通过测速发电机可以把将要输入的机械转动变换成为电压信号输出,而且输出的电压跟输入的机械转动速度成正比。

  测速电机主要有直流测速和交流测速这两种类型,直流测速电机是一种微型的直流发电机,所以直流测速电机的结构跟直流电动机基本上是一样的,它们的区别就在于它的电枢采用的是质量比较轻的材料制作,通常有空心杯型,无槽型,盘式印刷电路等机构形式。

  测速电机的用途:

  测速电机在实际当中主要应用于测速,校正,解算等场合当中。

  测速电机的日常维护方法介绍:

  测速电机是一种特殊电动机,所以在日常运行工作的时候需要不断的进行维护,这样才能减少和避免电机在运行的时候出现故障,所以大家要注意日常的巡回检查,还要及时的排出任何不正常的现象。如果出现故障的话,一定要进行事故分析,然后采取对策,这样才能减少事故的次数,同时为了让电机的正常使用,大家一定要进行日常维护。

  在日常运行电机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听电机运行的声音,如果电机在运行的时候声音异常,就需要注意更换轴承,在更换轴承的时候也要确定轴承和轴的精准度。

  同时还要定期的检查电机温度,如果电机的温度太高就要停机或者是减轻负载,如果正常情况下负载的温度太高,就需要检查是不是有哪些绝缘受到了损坏。

  这就是对测速电机的特点,用途和日常维护方法的介绍,希望通过这些内容,让大家更加了解这种电机,也希望大家通过这些知识正常的使用和维护保养电机,并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