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细说国产编码器工业发展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

细说国产编码器工业发展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9/22    点击数:

  相信大家一定都编码器有着陌生感,作为一种数据处理设备,编码器有着属于自己的使用优势以及运用领域。随着工艺的不断提升以及设计思路的改变,新式的编码器展现了很多不同的性质。编码器市场也随着需求正在不断的扩大,对于使用者而言,选择一个合适的编码器品牌显得很重要,相信radio-energie(法国雷恩)是众多的使用者理想的选择。

  在编码器工业的发展过程中,工业体系自身产生了很多实际性的问题,虽然编码器市场整体的参与者变得越来越多,但是编码器的制作水平还有待提升。从市场的状况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国产的编码器主要集中在整个行业设备的金字塔底端,而至中高端型编码器鲜有提供商参与设计研发。造成这个问题的因素有几种。

  首先是整体工业底子薄,甚至国内没有相当的基础工业水平,起步较晚。编码器在生产的过程中尺寸,材质,以及整体塑形都是一些技术的难点。基础薄弱也造就了国产编码器的中高端路线艰难。就拿欧洲编码器工业巨头法国雷恩来说,编码器的技术沉淀几乎是几十年前开始的,这也是为什么雷恩编码器一直牵着整个欧洲编码器的设计趋势的原因所在。数以万计的专利和技术沉淀是雷恩编码器纵横市场的资本。

  第二是人才的缺乏,我国编码器市场不仅研发是短板,基于编码器市场建立的服务体系也是被行业忽视的一环。客户青睐诸如上海开地这样的编码器提供商的原因就是它们能够提供有力的售后服务体验,让设备的使用更加的流畅。研发人才的缺乏是行业发展过程中一个大的问题。

  细细算来,国产编码器市场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的途径和思路。和radio-energie这样的巨头合作扎实我们自己的基础工艺以及重视行业售后体验的建立是行业发展过程中必须要经过的一环,当然,随着政策,人才以及对外技术交流的因素不断推动,国产编码器的明天或许值得期待。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