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盘点编码器的分类有哪些?各自有什么特点?

盘点编码器的分类有哪些?各自有什么特点?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9/23    点击数:

  编码器是一种特殊的测量装置,在很多的工业领域中都有广泛的使用领域。编码器的分类有很多,根据测量的方式我们大致可以将设备分为光学编码器,磁式编码器,以及电容式编码器三种。根据信号处理形式,大致可以将设备分为三种,包括绝对式编码器以及增量式编码器以及混合式三种,每种编码器都有属于自己的特点以及工艺性能。下面编码器提供商radio-energie就为大家一一盘点下这些编码器的特点。

  增量式编码器

  之所以叫做这个名字,是因为在设备使用的过程中可以直接利用相应的光电转换原理输出三种麦脉冲形式,包括A\B\Z三种形式的脉冲形式,每种脉冲信号之间相差90度,其中Z形式的脉冲信号是在设备定位中的基点定位方式,我们子在使用的过程中通常都会选择这种形式的脉冲信号作为定位方式。那么增量式编码器有哪些使用性能呢?反观编码器,在制作以及设计的时候追随了简洁性的原则,优秀的基点材质使得设备本身的使用寿命更加的延长,同时在传输的过程中能够抗击来自外界的干扰,一般我们会把增量式编码器运用在长距离运输。

  绝对式编码器

  和增量式编码器不同的是,绝对式编码器在信号传输的过程中采用的是数字信号传输的方式, 这种编码器上有一种特殊的圆形代码盘,细心的使用者都会发现设备上有一定数量的痛心码道,每种码道都由透光以及不透光的扇形区组成

  它们的设计分别能够对应相应的元器件以及码盘,绝对式编码器最大的使用优势就是在设备运行的时候不需要测量设备,通过机械盘上面显示的数据就能准确的显示出数据。

  最后是混合式编码器,在使用的过程中这种设备能够输出两种信息,我们简单的理解对应的功能,就是在设计制作的过程中兼具了相应的绝对式和增量式编码器两种功能。总之不同的编码器的分类也为我们的使用带来了便利,当然radio-energie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在选择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合理选择编码器的分类。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