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降低编码器电磁干扰的5大方法

降低编码器电磁干扰的5大方法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07    点击数:

   编码器是工业自动化领域常用的传感器,它可以将机械运动转换为数字信号输出。但是,在使用编码器时,因其本身的特性以及周围环境的影响,也会产生电磁干扰,进而影响其精度和稳定性。因而,降低编码器电磁干扰是很重要的。电磁干扰对编码器信号的稳定性和准确性产生负面影响,所以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这类干扰。

编码器


        1、可以通过合理的布线来减少电磁干扰。合理布置电缆和信号线,尽量减少与高功率电源线或其他干扰源共用走线,降低信号线的干扰。

        2、可以采取屏蔽措施来减少干扰。根据使用屏蔽电缆或在信号线另加一层屏蔽层可以有效的隔离电磁干扰。屏蔽层可以是金属覆盖层或者金属网,可以抵挡外部电磁场的干扰。

        3、使用滤波器也是降低干扰的有效手段。滤波器可以把高频电磁波滤除,保持编码器信号的纯净。比较常见的滤波器有低通滤波器和带通滤波器,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采用对应的滤波器。

        4、采用接地装置措施来减少电磁干扰。良好的接地装置能够把电磁干扰引导到地线,尽可能减少编码器的危害。可以选择良好的接地点,保证信号的良好接地装置。

        5、在设计和选择编码器时,可以优先选择抗干扰性能较好的产品。某些编码器具备抗电磁干扰能力强的特点,可以在设计时给予优先选择。

        综上所述,降低编码器电磁干扰的5大方法包括合理布线、使用屏蔽措施、采用滤波器、接地装置措施和选择抗干扰性能较好的编码器等。根据这些方法的综合应用,可以有效地减少电磁干扰对编码器的危害,提升编码器的工作精度与稳定性。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