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编码器安装步骤详解就这里!

绝对值编码器安装步骤详解就这里!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21    点击数:

  绝对值编码器在使用中,通过单圈旋转,以测量光电码盘为中心获得各道刻线,在此基础上获取唯一的编码数值,在持续转动的过程中,当编码器转动角度已经超过360度时,编码又重新回到了起始点。

  目前市场上提供的绝对值编码器,一般情况下主要有两种型号,分别是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和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前者在使用过程中转动角度不会超过360度而后者多圈式编码器在使用中转动角度会超过360度。

  在绝对值编码器开始使用之前,对于各位使用者而言,首先需要做好的就是安装工作,编码器并不是独立个体,功能是否得到体现,需要依附在其他设备上,和其他设备共同使用才可以,所以自然就少不了必要的安装工作。

  那么绝对值编码器前期安装涉及到哪些点呢?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以下安装步骤:

  步骤一:机械安装

  机械安装主要分为两部分,分别是高速段安装和低速段安装,两部分的安装对编码器运行来说都是重中之重。

  1、高速段安装

  在安装过程中,将编码器安装在动力马达处,也就是和齿轮相连接,可以实现多圈旋转,量程范围非常大,而且好处就在于测量期间分辨率高,误差低,同时对机体本身所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小的;

  2、低速段安装

  主要是安装在齿轮后面,采用低速端安装的好处是在于减少了齿轮间的间隙,使得在测量过程中更加的直接;

  步骤二:检查工作

  做好以上安装步骤之后,下面的就是重要的检查环节,在此提醒各位千万不要小看检查工作,检查工作做不好,导致一些隐藏的问题没有被检查出来,那么在后期使用中这些小问题会逐渐演变成大问题。在后期检查中,主要是深入零部件连接以及收绳位移测量点的测量。

  说白了绝对值编码器安装步骤就只有以上两步,但是其中也会涉及到方方面面细小的安装环节,这些点都不可忽视。关于编码器安装这方面内容,如果你有进一步了解的话,可以咨询上海开地。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