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关于增量式编码器特点以及安装注意事项方面的介绍

关于增量式编码器特点以及安装注意事项方面的介绍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21    点击数:

  增量式编码器作为一种周期性电信号转化设备,转化速度快且精准度高,因此在很多行业得到了应用,比如电梯运行、风力发电系统、机电设备等。本文将从特点、输出方式、安装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

  增量式编码器工作原理:

  这种增量式的编码器在使用中,主要是利用光电转换原理,将三组脉冲形成垂直角度相位差,在此基础上,通过分辨率的提高,设定基准点,同时将三组脉冲线数实现分辨率的变化,从而实现位移到周期性电信号转化,这就是基本工作原理;

  增量式编码器输出方式:

  目前可使用的输出方式主要有5种,分别是集电极开路输出、互补输出、电压输出、长线驱动器输出以及UVW输出,其中集电极开路输出也是通用型输出,这种输出方式就目前而言是这5种使用比较多的。

  增量式编码器特点:

  在其使用过程中,通过转轴旋转,实现相应脉冲输出,通过脉冲输出方向,了解编码器旋转方向和脉冲数量,而这一步功能的实现还需要依靠计数器的使用,通过起始计数点开始设定,从而实现测量数据的累加;

  增量式编码器安装注意事项:

  因为属于高精密测量仪器,倘若内部零部件出现稍微的不对准,都会影响到测量数值的精确性,所以在安装时要切记不要敲打编码器,同时也不能出现严重的碰撞;另外在轴端连接处不能使用钢性连接,什么是钢性连接?简单点的来说直接将齿轮等零部件直接和轴端进行连接,中间并没有使用软质铺垫,在这种情况下会造成编码器各接点连接处出现过度摩擦,为降低摩擦带来的问题,建议使用弹性联轴器,或者是连接处垫上软垫,也可以使用尼龙材质的齿轮。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增量式编码器工作原理、输出方式、特点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上的内容介绍,内容并不是很全面,预知更多有关编码器这块信息的,各位可以通过上海开地电子咨询。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