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交流测速电机有哪些种类?有什么区别?

交流测速电机有哪些种类?有什么区别?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3/31    点击数:

  测速电机又被称为是速度传感器,是一种高速测试设备,其内部构成比较特殊,在使用中通过输出电动势和转速之间的比例调和,实现转速检测。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测速电机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直流式,另一种是交流式,而本文要给各位介绍的后者。

  交流测速电机主要有异步交流测速电机和同步交流测速电机两种,由于电流发生形式不同,使得设备在使用中具备不同的工作原理,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两种交流测速电机。

  异步交流测速机:

  这种异步式的交流测速电机内部构成主要有内外定子以及转子相互组成,而定子和转子因为在设备使用中所起到的作用是不一样的,所以在两种生产材料上是有所不同的。比如转子是由非磁性材料支撑,在其运转过程中,通过输出绕组的使用,同时在电流高速流进的情况下产生足够大的磁场,使得输出电流磁场和输出绕组的中心轴相互垂直,当然在这一步运转中,测速电机使用者需要明白的一点是输出绕组是不感应电动势的,要知道一旦输出绕组和电动势相互感应的话,那么便会导致双方相互吸引,在测速机快速转动的情况下,会导致输出绕组失去重心,使得输出绕组不能和轴线不能相互重合;

  同步交流测速机:

  同步交流测速机和异步交流测速机相比较,主要是在转子材质使用上有很大的区别,同步交流测速电机使用的是永久磁铁,这种磁铁具有比较好的磁场吸附力,能够确保机体在运转中,保证输出电压和输出频率是围绕同一方向转变的,但是有一点缺点就是旋转方向,机体不能判断,在这一点上,使用起来还是比较不方便的,会延长设备使用时间,相对于异步测速电机来说,在工作效率上可能会比较低;

  以上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两种交流式测速电机,分析了异步式和同步式测速电机之间的区别所在,所以在以上内容了解下,希望大家在购买该设备时候,能够根据实际需求合理选型。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