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如何正确选择旋转编码器

如何正确选择旋转编码器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如何正确选择旋转编码器?雷恩编码器在挑选旋转编码器时,首先应该确定应该采用增量编码器或是绝对编码器。

增量式旋转编码器依据轴的旋转提供脉冲。脉冲或增量是方形数字信号。编码器分辨率与其每转的增量数相匹配。每一次电源中断时都必须要重新设置。

绝对值旋转编码器集成了自己的计数器,从某种程度上说,它会在电源中断时保存最后记录的值。增量式旋转编码器更实惠,但在以下情形下您要选择绝对式旋转编码器:

1、重置旋转编码器不利于您的应用;

2、您的信号处理系统可能会受到可能会产生虚假脉冲的噪音的影响;

3、不计算脉冲的风险非常高(比如在高频下);

4、旋转运动是振荡的,并不对应于完整的旋转;

5、随时掌握轴的真实性具体位置至关重要。

6、务必测算完成的转速。在这样的情况下,您要选择多圈绝对式旋转编码器。在挑选旋转编码器时,您还需要根据它集成到的系统来决定规格。您需要确定其空间要求,即外壳直径和长度以及输出轴的直径(无论是实心或是空心)。最后,有必要确定编码器务必应对的工作环境和机械管束,便于挑选恰当的保护级别。


 旋转编码器


如何了解高分辨率的旋转编码器

要知道何为编码器分辨率,最好是对编码器反馈有更好地了解。编码器反馈对不同自动化应用性能至关重要。如果正确选定,编码器将为您带来支持合理有效定位所需要的结果。如果没有正确选定,可能会降低系统性能。


编码器分辨率是角度增量或编码器轴每转一圈(机械旋转)中的精确测量步数。该分辨率最经常以每转脉冲数或PPR去衡量。PPR用以增量编码器,数字字用以绝对编码器。每一个编码器脉冲意味着编码器能够精确测量的最小角度步长。简单的说,就是编码器监控轴旋转的粒度。旋转编码器有着不同的分辨率,一般高分辨率的旋转编码器能提高整个系统的精度。


某一些应用程序非常需要高分辨率旋转编码器,即便在艰难的物理环境中可以正常运转,这点很重要。雷恩编码器最好功能之一是其具有高分辨率和精度。该编码器可以接受安装公差,并没有滚珠轴承、柔性耦合器、玻璃盘或检测器和光源,因而基本没有故障。更不用说,它还具有非常低的功耗。


光学或磁性旋转编码器一般采用静态参考点和启动时的归位程序确定其绝对位置。电动编码器的特别之处取决于可以提供高质量的绝对位置而无需归位。即便在多个轴上,它也具备更准确的运动检测。此外,因为多种输出协议加持,其具有更强的电子集成,而且在电源或系统出故障的时候,它能够更快地恢复。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