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你知道旋转编码器是怎样工作和被使用的吗?

你知道旋转编码器是怎样工作和被使用的吗?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5/19    点击数:

  相信要是对于旋转编码器进行一个非常细致的原理分析,那么很多人都会觉得枯燥以及难以理解。当专业术语讲多了之后,人们会更难对它进行掌握。那么下面我们就从一些简单的知识开始,让大家对于它有一定的了解。比如说它是怎样工作的,以及应该怎样使用。

  通过其他的一些途径大家也可能早已有所了解,编码器有增量型以及绝对型两种类型,旋转编码器也是一样。它的工作原理不同,也给大家展现了不一样的工作形态。如果要列举存在于大家身边的一些例子的话,前者就可以用扫描仪的定位来向大家生动的讲明这一个原理。而其实大家只要细心一点去发现,我们的身边到处存在着这样的一些事物,在给我们带来帮助,也在给我们创造更高的工作效率。原理上的了解,永远能够使得我们去对它进行更好的使用,发挥它的大作用。

  有了旋转编码器之后,我们就可以测量各种各样长长短短的距离,大到几百米,小到几个微米都可以;我们也可以用它来读取各种电机设备的运动速度和角度。同时它的使用寿命也是比较长的,能让我们在使用它的时候不产生各种各样的担心。

  而为了使得这样的一种装置产生更好的效用,我们也得学会对它进行更好的使用。学术方面的一些知识我们或者也可以去进行相应的学习,然后正确的使用更是必不可少的。每一种装置都有着属于它的使用说明书,大家一定要对其进行了解,详细查看和学习,争取每一步操作都不能出差错。

  如果是在恶劣的情况下使用旋转编码器的话,那么也要在各方面引起注意。相信不管是使用说明书或者是一些有经验的人员都会给予大家提醒,如果能够在这些方面有所重视,那么也会使装置产生更好的作用。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尤其不能疏忽,越是在意细节,人们越是能得到更好的使用效果。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