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型编码器】 旋转型

【绝对型编码器】 旋转型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绝对编码器光码盘上面有很多道光通道刻线 ,每道刻线 按顺序以2线、4线、8线、16 线......编排,这种在编码器的每一个具体位置 ,可以通过读取每道刻线的通、暗,得到 一组 从2的零次方到2的n-1次方的2进制编码 (格雷码 ),这就称之为 n位绝对 编码器 。 这种的编码器是由光电码盘的设备 具体位置确认的,它不受停电、干扰的影响 。

绝对值编码器

绝对编码器由设备具体位置确认的每一个 具体位置是单一的,它不需要记忆 ,不需要 找参考点 ,并且不需要不停计数 ,何时需要清楚具体位置 ,何时 便去读取它的具体位置 。 这种,编码器的抗干扰特性 、数据信息的可靠性 大幅提高了。

从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到多圈绝对值编码器
旋转单圈绝对值编码器,以运转中测量光电码盘各道刻线,以得到单一的编码,当运转超出360度时,编码又回到起点 ,这种就不能满足绝对编码单一的基本原则,这种的编码只可以用以旋转区域360度之内的测量 ,称之为单圈绝对值编码器 。
假如要测量旋转超出360度区域,就需要采用多圈绝对值编码器 。

编码器生产厂家应用钟表齿轮设备的基本原理 ,当中心码盘旋转时,可以通过齿轮传动另一组码盘(或多组 齿轮,多组 码盘),在单圈编码的基础上再增多圈数的编码,以增大编码器的测量范围,这种的绝对编码器就称之为多圈式绝对编码器 ,它同样的是由设备具体位置确认编码,每一个具体位置编码单一不重复,而不需要记忆 。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

多圈编码器另一种 特点是鉴于测量范围大,具体应用通常富裕较多,这种在安装时没必要费事找零点,将某个正中间 具体位置 作为 起始 点就可以了,而简化了安装调试难度。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