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1分钟带您了解【增量型编码器】自动旋转型

1分钟带您了解【增量型编码器】自动旋转型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1、工作原理 :

       增量型编码器(自动旋转型):由一个中心点有轴的光电码盘,其上面有 环形 通、暗的刻线 ,有光电 发射 和接收 器件 读取数据 ,获取 四组 正弦波 数据信号组合成 A、B、C、D,每一个 正弦波 差距 90度 相位差 (相应 于一个 周波 为360度),将C、D数据信号 反向 ,叠加 在A、B两相上,可提升 比较稳定 数据信号 ;另每转输出 一个 Z相脉冲 以表示 零位 参照 位。

旋转编码器

鉴于 A、B两相差距 90度 ,可根据 较为 A相在前或是 B相在前,以辨别 编码器 的正转 与反转 ,根据 零位 脉冲 ,可获取 编码器 的零位 参照 位。
      编码器码盘的原材料 有玻璃 、金属 、塑料 ,玻璃 码盘是在玻璃 上沉淀 非常薄 的刻线 ,其热稳定性 好,精度高 ,金属 码盘可以直接 以通和 不通 刻线 ,不易碎 ,但鉴于 金属 有相应 的厚度 ,精度 就会有 限定 ,其热稳定性 便要 比玻璃 的差一个 数量级 ,塑料 码盘是经济型 的,其成本费用低 ,但精度 、热稳定性 、寿命 均要差许多 。
分辨率 —编码器 以每自动旋转 360度提供 多少 的通或暗刻线 称作 分辨率 ,也称解析 分度 、或可以直接 称多少 线,通常 在每转分度 5~10000 线。
2、数据信号 输出 :
      数据信号 输出 有正弦波 (电流 或电压 ),方波 (TTL 、HTL),集电极 开路 (PNP、NPN),推拉 式多种形式 ,这其中 TTL 为长线 差分 驱动 (对称 A,A-;B,B-;Z,Z-),HTL也称推拉 式、推挽 式输出 ,编码器 的数据信号 接收 机器设备 接口类型 应与编码器 对应 。
      数据信号连接——编码器 的脉冲信号 通常 连接 计数器 、PLC 、计算机 ,PLC 和计算机 连接 的模块 有低速 模块 与高速 模块 之分,开关 频率 有低有高。
      如单相联接,用作 单方向 计数 ,单方向 测速 。
      A.B两相联接,用作 正反 向计数 、判断 正反 向和测速 。

      A、B、Z三相联接,用作 带参照 位修正 的位置 测量 。

旋转编码器1.1

      A、A-,B、B-,Z、Z-连接 ,鉴于 含有 对称 负数据信号 的连接 ,电流 针对 电缆 贡献 的电磁场 为0,衰减 Z小 ,抗干扰 较佳 ,可传输 较远 的距离 。
      针对 TTL 的含有 对称 负数据信号 输出 的编码器 ,数据信号 传输 距离 可达 150 米。
      针对 HTL的含有 对称 负数据信号 输出 的编码器 ,数据信号 传输 距离 可达 300 米。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