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双轴倾角传感器】在石油管道中的应用

【双轴倾角传感器】在石油管道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双轴倾角传感器在石油管道的监测中主要是适用于精确测量管道的水平,定性分析感应管道铺设的水平程度 。

倾角传感器图2

管道运输是用管道用作运输工具的一类远距离传送液体和气体物资的输具体方法,是一类专门针对由生产制造地向 市场传送石油、煤和化学产品的运输工具,是统一运输网中干线运输的特定构成部分。 鉴于传输介质的独特性,一条管道破裂引起泄漏,轻则引起陆地环境污染,重则引起河流,湖泊等环境污染,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非常容易发生火灾、中毒、环境污染等严重危害生命和财产将遭到巨大的损失。 因而管道的检测显得至关重要 。

管道除普遍适用于石油、天然气的远距离运输外,还可运输矿石、煤炭、建材 、化学品和粮食等。 管道运输可节省 水运或陆运的中转坏节,缩短运输周期,降低经营成本 ,提升运输效率 。 因此在管道的建设规划中必须异常的苛刻 ,例如必须要做防漏检测 以及 对管道 铺设 方位角 检测 等等 ,其中 管道 水平 检测 就是 一项 异常 关键 的指标 。 通常情况下运用水平仪对管道 的水平程度做好检测 ,但水平仪只是可以知道管道铺设的水平 程度 ,而无法 定量的做好 精确测量 ,因此 存在着 较大 的缺陷 ,因此 管道 建设规划 技术人员 引进 了倾角传感器 ,利用 倾角传感器 精确测量 管道 的水平 。 它不但 可以 定性分析 的感应 管道 铺设 的水平 程度 ,同时 可以 定量 获知 管道 现阶段 的俯仰 角度 ,促使 检测 的时候 更为 便捷

倾角传感器图3

验证管道 、储液罐设计建造理论与具体方法 ,完善有关的设计施工技术方案 ,提升管道 铺设 、储液罐设计水平和安全可靠度,有效保障结构设计的运用安全防护 ,具有关键的社会价值 、经济价值和普遍的应用前景。 倾角传感功不可没。
开地适用于这方面的倾角传感器种类众多 ,例如博思特 AKS-090-2-CA01-HK2-PW高精度 双轴倾角传感器
AKS-090-2-CA01-HK2-PW 倾角传感器 是博思特一款高精度 、高稳定性的双轴倾角传感器 ,量程 是±60 °,RS485 总线型输出接口 。 为支持 各种不同的应用环境 ,本产品可以 接受定做其它具体方法接口 。

在监测管道完工后的水平监测也可以用固定式测斜仪 ,测点部在管道内壁型号 :AKS-090-2-C901-HK2-PV 固定式测斜仪 。

倾角传感器图4

在工程上,将精确测量槽管埋入地下 ,当基坑 、边坡 、地基 产生形变时,运用该仪器测量测斜槽管的变形 ,将测斜探头埋入地下 ,故而可精确 测出水平位移量ΔX,Y。 利用 ΔX,Y的值大小 ,作出预报 ,指导施工 。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