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增量式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增量式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4/11/04    点击数:

  编码器是一种电信号的装置,它是通过角和直线的位移转换而成的。编码器分为码盘和码尺两个部分,根据读数的方式可以分为接触式的和非接触式的。但是按照工作原理来分就分为了增量式编码器绝对式编码器。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增量式编码器的工作原理。

  根据工作原理来分,增量式编码器是什么呢?增量式编码器的电信号就是工作的时候位移转换成了一定规律性的信息,让后再讲这个信号转换成了以计数方式的脉冲计算,按照脉冲的个数来确定位移的大小。

  绝对式编码器就使用不同的方法计数,它的每一个位置都是有一个准确的数字,它的起点和终点位置都是和它的测量的值有关,和测量的过程没有关系。这就是两者之间的区别。增量式编码器的特点就是在工作的时候,有脉冲输出,根据旋转的方向来判断,同时还借助脉冲的数量来判断计数的结果。增量式编码器的计数起点是任意定的,没有刻意的设定,同时可以实现多次的累加和测量,没有任何的限定。脉冲的信号是可以当做机械的零位来参考,这样就是方便很多的测量工作。

  增量式编码器的编码转轴是固定的输出脉冲,是有规律可寻的。脉冲的数量是有增量式编码器中的光栅的数量决定的,这样并会出现计数的误差。因此增量式编码器是计数最好的方式。增量式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就是在码盘的边缘上有一个缝隙,该缝隙是有角度的缝隙,同时该缝隙的角度是相等的,分为透明的和不透明的两个部分,在缝隙的两边安装光源和光敏原件,这些都是工作中需要的零件,以便于计数,同时也实现位移转换成的电信号过程。当码盘在转动的时候,每次转到缝隙就会发生明暗的变化,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的功率的脉冲下输出电信号,将信号送入计数器中,最后能够得出码盘的角度。

  上海开地专业生产增量式编码器,生产的编码器都是能够准确的计数。如果想了解更多增量式编码器的知识,可以咨询开地。


相关阅读:

开地电子提供Posital编码器助力农业机械自动化
简述法国雷恩编码器在我国的发展历程
测速电机具有的性能要求和优势介绍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