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流程以及原理是怎样的

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流程以及原理是怎样的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12/22    点击数:

  编码器是一种重要的传感器,属于重要的工业辅助设备,在很多的领域中都会有更加广泛的使用。根据不同的需求,编码器的种类有很多,其中绝对值编码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出于特殊的定位以及优秀的性能,这种设备在很多的机械产品中都有它的影子,那么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呢?

  和一般的编码器一样,绝对值编码器在设计的过程中将上面的码盘上设置了很多的光道刻线,同时根据2的倍数进行编排,从2,4,8依次递增的状态进行编排,这样在测量的过程中可以依靠2的次方进行编码,所以我们将这种编码器称之为绝对值编码器。

  处于优秀的定义以及设计,在实际设计的过程中可以依靠设备的机械位置进行编码,这样做的优势在于它不需要记忆,不需要寻找参考点,不用操作人员一直计数,就可以大致知道被测量物体的大致为主。在特殊的时间点可以大致的读出设备的位置,这样传输数据的优势在于在实际使用设备的过程中不会受到任何因素的干扰,数据的准确性也得到了准确的提升。

  在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过程中,还根据使用的不同分为单圈式和多圈式,每种类型的编码器都不同,单圈式编码器在转动的过程中利用各种刻线获取特殊的数据代码。但是在测量的过程中吗,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限制有条件,那就是能够在360度范围内进行测量,超出360度就需要使用到多圈编码器。

  值得一提的是,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过程还很好的使用了钟表的机械原理,当单圈编码器添加圈数的过程中,就可以扩大测量的范围,而且数据不需要记忆。

  综上所述,优秀的定位以及到位的做工使得绝对值编码器的工作过程更加的流畅,对于使用者而言,选择合适的绝对值编码器提供商显得很重要。上海开地是一家专业的绝对值编码器提供商,欢迎有兴趣的客户选择联系我。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