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什么是绝对值编码器?绝对值编码器7大特性

什么是绝对值编码器?绝对值编码器7大特性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什么是绝对值编码器?

绝对值编码器装置在多圈旋转后仍然能提供绝对位置,不用时归零。多回转装置包括内部传动装置,这是给用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主接口是BiSS-CSSI。对于某些设备,具体位置载入的延迟可能是一个难题。

 

绝对编码器由机械设备具体位置决定的每个具体位置是唯一的,它不需要记忆,不需要找参考点,还不用一直计数,什么时候需要知道具体位置,什么时候便去载入它的具体位置。如此,编码器的抗干扰特性、数据信息的可靠性较大提高了。

 绝对值编码器


绝对值编码器是运用自然二进制或循环二进制(葛莱码)方式进行光电转换的。绝对值编码器与增量式编码器不同之处在于圆盘上透光、不透光的线条图形,绝对编码器会有若干个编码,依据读取码盘上的编码,检测绝对位置。编码的设计可采取二进制码、循环码、二进制补码等。

 

绝对值编码器7大特性

1、国际标准CANopen协议;

2、可以直接读取角度坐标的绝对值;

3、不需要记忆、不需要找参考点,具备断电记忆功能

4、多圈最大30位,可拆卸的模块化总线适配器,地址任意设置便捷连接;

5、防护等级最高达IP68,工作温度可达-40°C...+85°C,可完美应用与长时间水下工作;

6、具备安全锁式轴承设计,能防止大尺寸优质轴承组在运行和安装期间,由于轴向载荷较大而导致不对心;

7、电源切除后位置信息不会丢失。但是分辨率是由二进制的位数来决定的,换句话说精度取决于位数,目前有10位、14位等多种。

 

绝对值编码器的外壳材质还有很多的优势,绝对值编码器在强度控制上,在抗腐蚀性能上具有更加出色的体现,出色的材质性能是设备环境适应能力的基础,对于用户来说,在挑选相应的绝对值编码器的过程中可以先从设备的材质着手选择适合自己的机器设备。

 

绝对值编码器非接触式感应技术。直接传动,没有机械设备间隙,安装方便,适用于恶劣的环境,如冶金,工程机械设备,矿井,轧钢,新能源,化工等行业。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