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简述编码器在电梯运行中主要起到哪些作用?

简述编码器在电梯运行中主要起到哪些作用?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08    点击数:

  编码器?可能多数人会比较陌生,在日常生活中虽然不多见,但却被广泛使用着,只是人们没有经常接触而已。编码器在使用过程中主要是通过旋转位移值的变化将其转化成数字信号,在编码器的使用下,获得参数值,比如位移、角度变化值以及直线位移值等等。那么编码器在日常生活中到底有哪些作用呢?本文以在电梯升降中的使用为例和大家说一说eltra编码器的使用性能。

  一、协助变压器工作

  在电梯使用中,如果使用eltra编码器,当编码器出现故障时,常见故障是编码器使用时间过长,导致设备输出量不正常,而影响到电梯变频器不能正常工作,在变压器失灵的情况下,会导致电梯运行速度变慢,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解决的话,电梯的变压器会因为接收到的信号不准确,进而导致变压器出现故障,这样的话电梯运行中容易出现安全事故,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eltra编码器对变压器而言,对电梯运行来说都起到重要作用;

  二、光变化量的转变

  eltra编码器使用过程中,在数控装置、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联合作用下产生信号,再者通过角位移的转化实现光电扫描,在光电扫描过程中一般情况下会通过红外光源的垂直照射,将光盘上面的图像实现转移,另外还需要使用到接收器,在接收器的外层会有一层光栅,在光源的照射下,将光变化量转化成对应的电变化量。

  三、计时作用

  电梯在使用过程中是非常讲究时效性的,时间对不上会对电梯运行造成很大的影响,而eltra编码器就在其中起到计时作用,一般情况下是从零位开始标示,计算eltra编码器脉冲数量的变化,通过输出代码的变化从而确定读数大小值,而读书便和电梯时间控制相互联系;

  eltra编码器对电梯使用有何作用呢?在以上内容介绍下,各位小伙伴们应该对这个问题有了简单了解吧!如果您想要进一步咨询的话,欢迎通过上海开地进一步咨询。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