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提升编码器使用价值,日常维护工作不可少!

提升编码器使用价值,日常维护工作不可少!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22    点击数:

  工业生产发展,机械设备自动化程度也随着有了很大的提高,就拿编码器来说,行业应用范围越来越广,使用者依然已经不再满足单纯的物理信号之间的转化,而是要求编码器在使用过程中能够实现高度集成电信号转化,提升信号转化数值的精确度。今天本文以法国雷恩编码器为例,和大家说一说编码器在使用过程中,有哪些维护工作需要做。

  日常维护工作一:定期检查

  做好雷恩编码器机械部分定期检查工作,一般情况是每月一次,检查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机械连接点的检查,看看是否出现松动,连接是否错位等等。

  日常维护工作二:不可随意调整电控设备

  雷恩编码器属于精密仪器,其中的电控设备是部位,电控设备元件电源参数值有380伏特,要比通用电压220伏整整高出160伏特,一方面为保证编码器能正常使用,另一方面为保证人员使用安全,建议各位操作者不要随意调整电控设备,尤其是互锁装置;

  日常维护工作三:定期更换液压油

  液压油需要定期更换,更换周期一般一年两次,如果液压油没有变质的话,可以一年更换一次;

  日常维护工作四:专业人士操作电器设备

  雷恩编码器的使用需要和控制器、电控系统等设备一起使用,这些设备功率大,操作方式不同,不仅会对机体造成损伤,同时还会造成触电,所以在电器设备操作上还是由专业人士维护;

  未来市场所售编码器将走向哪些趋势?

  1、接口方式的丰富化;

  2、智能化操作,而不是自动化操作;

  3、编码器体积缩小,质量变轻,方便安装;

  4、设备使用寿命时间长,不需要频繁维护;

  综上所述,提升编码器使用价值,不仅需要了解设备使用方式,同时也需要注重设备使用过程中的日常维护,两方面无论那一头失去重心,都将无法平衡,也就无法保证编码器信号转化的精确程度,这些点对雷恩编码器来说是一样的道理。

  如果您对雷恩编码器有需要的话,给您推荐一件还不错的供应商-上海开地,上海开地在编码器生产上以及供应商已经有多年丰富经验,旗下可提供的编码器种类多样,适用范围广,是法国雷恩在我国唯一官方认可的代理商。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